達人開講

護國神山股價節節高升、散戶該如何看待台積電?孫慶龍:關鍵策略在不預測高點

撰文者:孫慶龍 更新日期:2021-02-20 瀏覽數:6,78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在買台積電(2330)幾乎成為全民共識下,台積電完全不畏懼法人大賣的壓力,股價今天不僅飆升到679元,更激勵台股再度改寫歷史新高來到1萬6,238點,終場大漲347點,與年線1萬2,290點的正乖離擴大到31.43%,顯示目前的市場氛圍確實相當熱絡。


過去這段期間,確實可以感受到螞蟻雄兵的力量,尤其近10日外資合計賣超6萬6,766張,3大法人合計賣超6萬948張下,台積電的股價還是能夠走出從580元上漲到679元,上漲17%的多頭走勢,其背後推升的力道,自然得歸功於全民對買台積電的共識。

看到台積電的股價以完全不休息方式快跑前進,甚至開始反應2022年法人預估EPS 26元的獲利內容,雖然有些跌破慶龍原先的眼鏡,但也印證了股市能夠上漲的3大理由:基本面、資金面,與信心面。

換言之,現階段的台積電雖然已經完全反應2021年EPS 23.3元預估所推算出來的合理股價,但在市場資金充沛,與股民對台積電非常有信心的條件下,也支撐了這一波股價節節高升的走勢,至於投資人該如何看待現階段的台積電?

1月7日的日報內容,或許提供了最好的答案,當時分析指出:

對於長線的投資人而言,由於台積電早已符合慶龍所主張的飆股DNA的3大條件:
條件1》產業要是未來趨勢;
條件2》財報出現大成長;
條件3》股價要創歷史新高;

因此「不預設股價高點」的操作策略,才能將獲利極大化。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孫慶龍的投資部落格
臉書粉絲專頁,
請按此

學歷: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英國艾克斯特(Exeter)大學財務管理研究所
經歷:鑫圓滿證券投資顧問公司投資總監、《理財周刊》執行長
現職:《投資家日報》總監、致理科技大學財金系講師

延伸閱讀
買不起飆漲的台積電、那可以買聯電嗎?用20多年前的台股大多頭歷史來找答案 
台積電何時該買、何時又該賣?年領百萬股息的存股達人棒喬飛:不要預測股價,重點在護城河...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