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台股下跌,將會一路下探還是跌深反彈?孫慶龍:這3大類股是未來多頭的關鍵

撰文者:孫慶龍 更新日期:2021-10-12 瀏覽數:6,61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延續前一篇的內容,或許是有上面的這些陰影,因此才形成目前台股投資人保守與謹慎的觀望氛圍,但對慶龍而言,台股目前陷入量縮整理,是非常合情與合理的,畢竟這一波台股已經從2021年8月20時的最低點1萬6,248點、上漲1,385點,來到近期一波的高點1萬7,633點,短線急漲8.5%之際,本來就需要休息一下,如此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就如同前一波台股從今年5月17日的最低點1萬5,159點,驚驚漲2,875點的過程,也曾經在1萬7,000點附近出現過短暫的休息,之後才出現改寫歷史新高,攻頂到1萬8,034點的走勢,並完成這一波高達18.9%的多頭行情。

整體而言,慶龍對於台股的看法,就像是一架飛行在高空的飛機,或許目前市場有許多投資人,在擔憂未來可能會遇到亂流,造成下墜的風險,但慶龍看到的卻是現階段的台股,有3顆運轉非常好的引擎,足以支持著台股可以安全翱翔在萬7的高空中,而這3顆引擎,分別是「半導體股」、「金融股」與「傳產股」。

1.半導體股
套句英特爾執行長的話:「全球半導體將缺貨到2023年」,換言之,台股中的半導體,即使不考慮個別公司的核心競爭力,營運與股價的走升都是可以預期的,畢竟站在風口上,連豬都會飛。


2.金融股
台股中的15家金控前8月已繳出4,576億元的稅後淨利,不僅年增超過6成,目前股價也都在相對便宜的區間,因此在在具備物美價廉的投資優勢下,未來股價確實仍有期待的空間。

3.傳產股
一般而言,原物料行情,不會只有1季、2季、3季,通常至少會延續個1年、2年、3年,換言之,這一波的原物料行情,慶龍認為才剛走到一半,未來仍然有持續走升的條件。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孫慶龍的投資部落格投資家日報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學歷: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英國艾克斯特(Exeter)大學財務管理研究所
經歷:鑫圓滿證券投資顧問公司投資總監、《理財周刊》執行長
現職:《投資家日報》總監、致理科技大學財金系講師

延伸閱讀
晶片荒看不到盡頭、晶圓代工價喊漲,現在是部署台積電的好時機嗎?孫慶龍:企業價值藏在本益比裡
如果你不會用6萬元買一支價值4萬元手機,那為什麼投資總是在追漲?孫慶龍:投資首重價值而非價格
台股下跌時,該恐懼出場還是選擇危機入市?孫慶龍:好公司跌到好價格時,就是貪婪的最佳時機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