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資金部位小,如何有效用零股賺錢?零股獲利達人張琨琳:這3種零股操作法,6年獲利賺逾500%

撰文者:咪編 更新時間:2022-02-21 瀏覽數:13,34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大家好,我是咪編。今天要來介紹的是這本《零股獲利術》,作者是零股操作經驗超過7年、6年就靠零股賺到500%獲利的張琨琳。


基本上,從書名就可以看出,這本書是圍繞在「零股」這主題上打轉,而就作者的操作手法而言,主要可分為「零股存股」、「零股價差」和「股東會紀念品投資法」3種。由於前2種操作手法(零股存股和零股價差)大家都比較熟悉,所以這次咪編要介紹的,就是「股東會紀念品投資法」這種操作手法。

股東會紀念品投資法又可分為3種方式(下面內文依咪編理解下去書寫,部分內容可能會與原文不同,請小心服用)。

方式1》全餐型股東會紀念品投資法
核心概念:小孩子才做選擇,大人我全都要。
操作方法:將當年度公告會發放股東會紀念品的上市櫃公司(約480~530家,註),全部買下各1股。
所需資金:新台幣3萬元左右。
註:封底是寫700家,此處是引用內文數據。

方式2》套餐型股東會紀念品投資法
核心概念:只領最棒的紀念品。
操作方法:依自身需求,對於250家值得投資的上市櫃公司,全部買下各1股,例如一般小家庭或單身貴族,可選擇只發放日常生活用品(像是洗衣精、抗菌清潔用品、洗碗精、碗盤等)的公司。
所需資金:新台幣1萬5,000元左右。

方式3》主餐型股東會紀念品投資法
核心概念:只領超商禮券。
操作方法:將當年度公告會發放超商禮券的上市櫃公司,全部買下各1股。
所需資金:新台幣1萬元左右。

上面3個方法聽下來,是不是覺得很棒?最少只需1萬多元,最多只需3萬多元,就可以領取超級多的股東會紀念品!

但大家先別高興得太早,雖然透過上面的方式可以領到超級多的股東會紀念品,可要記住的是,零股股東關於股東會紀念品的領取方式,要比整股股東的領取方式要複雜多了。下面我們就來看看,零股股東若想要領取股東會紀念品,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吧!

注意1》零股股東會紀念品領取條件
實務上,1張股東會開會通知書,只能領取1份股東會紀念品。且要注意的是,有些公司的零股股東,是無法領取股東會紀念品的。詳細情形,可以打電話詢問股務代理公司,或是上公開資訊觀測站查詢。
*公開資訊觀測站的查詢路徑如下:股東會及股利>召開股東常會(臨時會)公告>召開股東常(臨時)會及受益人大會(94.5.5後之上市櫃/興櫃公司)>輸入股票代號或股票名稱後,按「查詢」>點選「詳細資料」>找到「本公司股東會紀念品發放原則」。

注意2》零股股東會紀念品領取時間
零股股東會紀念品的領取時間,大致有下面2個:
時間點1:股東會開會當日
時間點2:完成電子投票後,可憑證明領取:前述「本公司股東會紀念品發放原則」中會註明零股股東是否需要電子投票,以完成領取條件。若需要電子投票者,可上集保中心進行投票。

注意3》零股股東會紀念品領取地點
零股股東會紀念品的領取地點,大致有下面3個:
1.開會通知單所記載之股東會開會現場領取。
2.徵求券商股務辦事處領取。
3.公司自辦股務公司現場領取。

注意4》零股股東會紀念品領取必備資料
一般來說,零股股東會紀念品領取必備資料大致有下面5個:
1.股東開會通知書。
2.身分證件正本。
3.第二證件正本。
4.電子投票議決書。
5.一套身分證+第二證件的影本。

由於每家公司規定不同,詳細情況仍須詳閱各家公司的股東開會通知單。

看到這裡大家是不是覺得,想靠「股東會紀念品投資法」賺錢,似乎沒有想像中簡單呢!光是要去領取股東會紀念品,就有一堆準備工作!

話是這樣說沒錯,但有需求就會有供給,若是你不想要自己去領取股東會紀念品的話,也有專門的「代領機構」可以幫你去代領股東會紀念品。由於這部分資料較多,咪編這裡就不繼續介紹啦,有興趣了解的人,可以把書找來看一看!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小編愛投資線上讀書會

延伸閱讀
想改變人生、卻不知如何開始?成功打造千萬收入、一個過來人的經驗分享:不妨先從這14點原則開始練習
美股實戰》投資美股比較賺嗎?該如何選股?美股警官施雅棠:我用這3種方法選出好公司
台股高檔不斷走高,ETF現在還能進場嗎?40歲學投資、50歲財務自由的怪老子:這2大方式很關鍵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