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

葡萄酒之鑰

撰文者:流浪嗜酒師 瀏覽數:14,35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未成年請勿飲酒


有葡萄酒之門,有門當然也要有鎖鑰!!

前些日子推出的葡萄酒之門深受大家的喜愛,現在再延續到葡萄酒之鑰,既然葡萄酒之門是軟木塞,那鎖鑰自然就是開啟軟木塞的工具拉~ ^_^

如圖示,你們認識幾個呢!?

A.不鏽鋼單段式侍酒之友:就是侍酒師的好朋友拉~;-)  "單段"指的是一段式開始的侍酒刀。

B.不鏽鋼木柄單段式侍酒之友:有許多昂貴的侍酒刀,會再把柄上加裝其他材料增加質感,有的是木頭柄、也有牛角柄、與電木柄等,其中最有名製作這類侍酒刀的就屬"拉吉歐"( Chateau Laguiole)侍酒刀了,可是貴姍姍~阿! 

C.兩段式侍酒之友:是最省力的一種侍酒刀,分段開起,輕鬆不費力,比較適合女性朋友使用。

※未成年請勿飲酒

D.特殊照型侍酒之友:有許多的酒商或是酒廠,會特別訂製特殊照型的侍酒刀,當作禮品贈送給消費著或是經銷商作為紀念與特殊販售商品。

E.槓桿式螺旋開瓶器:又稱傻瓜開瓶器,顧名思義就是連傻瓜也會使用的開瓶器!使用方式是一直旋轉就可以很輕鬆的將軟木塞取出,尤其是在針對年老酒有顯著的功用,如果連老酒開瓶器(Ah-So)都無法開啟,那就只能靠它了! 

F.是屬於大型的侍酒之友:比較不一樣的是它的去封鉛刀,不是刀狀式的,而是利用旋轉切割法,好處是可以將封鉛切割的很完整,缺點是,如果遇到新世界的大瓶口酒款時,就無法使用了。

G.Ah-So(阿瘦):這不是賣皮鞋的(誤) !而是專門開老酒用的侍酒刀,利用兩片特殊鋼材質夾住老酒脆弱的軟木塞,將軟木塞一邊旋轉一邊夾出來。

H.半自動式開瓶器:光聽名子就知道,它有多輕鬆了"半自動",只需要將兩邊的把手夾住葡萄酒瓶口,將上面的把手往下壓,再往上提,就可以輕鬆將軟木塞拔起,在將上方的把手往下壓,聽到"喀"在往上拉起來就可以輕鬆將軟木塞取出,這是在針對短時間要開起大量葡萄酒瓶時,可以說是神兵利器,但是要是遇到脆弱的軟木塞,就會發生悲劇。 

※未成年請勿飲酒

I.打氣式開瓶器:將針頭插入,穿透軟木塞再打氣,利用壓力原理將軟木塞往外推出,但目前有試過好幾次,都很難成功,因為都漏氣了.....=.="。還有一種新型的式垂直打氣式,不適合女性朋友使用......=////="a(是我太邪惡嗎!?) 

(垂直式打氣開瓶器)

為了上大家能夠更清楚的正確使用每一款開瓶器,未來流浪嗜酒師將會利用短片的方式來教導大家如何使用每一款開瓶器!

敬請期待......................<待續>>

※未成年請勿飲酒

歡迎到流浪嗜酒師的粉絲頁按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LiuLangShiJiuShi#!/LiuLangShiJiuShi

不要動! 這是搶劫!! 把你的愛情交出來~ ^_<"
曾經我是一位愛流浪廚師,現在不僅身兼廚師更手持侍酒刀當起了葡萄酒從業人員。
10歲開始就在廚房跟著母親學做菜
18歲上台北開始我的餐飲人生
25歲那年進入葡萄酒的世界
2012年啟動流浪嗜酒師!!
流浪是我的天性,搞怪是我的風格,我遊走世界各地,尋找心目中美麗的那一瓶葡萄酒,因為我是流浪嗜酒師~ PETER Petrus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