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評選

重大傷病險保障

一次給付+住院日額 Smart推薦優質保單讓你生活卡安心

撰文者:廣告企畫製作 更新時間:2016-09-09 瀏覽數:62,27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想要有更好的醫療品質,保險金「一次給付」的保單實為首選,但若保單還能另外提供分次的固定給付,更能讓保戶多一層防護。「Smart智富保單評選」推薦的優質保單「台灣人壽卡安心百齡重大傷病保本保險」即綜合此2種給付項目,讓保戶享更多、生活更安心。

為提升國人對醫療保險的認知與了解,《Smart智富》月刊在2014年開辦「Smart保單評選」活動,針對市售醫療險種進行評選。2016年則針對提供「一次給付」保險金之險種,進行評選,隸屬於重大傷病險範疇之「台灣人壽卡安心百齡重大傷病保本保險」在評選過程中脫穎而出,榮獲「Smart優質保單」殊榮。


一張推出才短短4個月的保單,為何能榮獲此一獎項?因為「台灣人壽卡安心百齡重大傷病保本保險」針對國人常見且擔憂之重疾風險,提供完善範圍。以癌症這個一聽到就讓人覺得擔憂的疾病,過去幾年一直位於國人十大死因範疇內,甚至連續34年位居十大死因之首。一旦不幸罹癌,除了身體的負擔,龐大的治療費用,將對個人與家庭經濟造成極大的影響。

或許有人會認為,這筆治療費可仰賴全民健保支付,但這種說法並不正確,因為一旦採用自費藥品或材料,全民健保恐會不予給付,以癌症中乳癌常見的自費標靶藥物「賀癌平」為例,一年自費金額就高達7、80萬元,這將由民眾自行埋單;至於重大傷病證明卡,只給付該重大傷病所衍生的部分負擔費用,但其他如自費藥材與耗材等,也不會予以支付。

為解決民眾「希望有好一點醫療品質,又不想花費大筆醫療支出」的需求,保險公司於是設計創新商品──重大傷病險,提供一整筆給付的保險金,滿足民眾需求。而台灣人壽在2016年4月推出的「台灣人壽卡安心百齡重大傷病保本保險」即具有以下4大特色與多元優勢,解決民眾擔憂,進而成為「Smart智富保單評選」推薦優質保單:

特色1》結合住院日額,讓治療多一筆收入
第一個特色,同時也是本次得獎的主因是,「台灣人壽卡安心百齡重大傷病保本保險」不僅發放一整筆保險理賠金,更提供多元選擇,當被保人住院,且罹病範圍符合保單條款約定時,「台灣人壽卡安心百齡重大傷病保本保險」即會按保險金額的0.1%乘以實際住院天數,發放住院日額保險金給予保戶,以保額100萬元為例,住院一天即可領到1000元的住院日額保險金。若保戶日後取得全民健保核發的重大傷病證明卡,就能領取一筆扣除累積已給付之住院日額保險金的「重大傷病保險金」,自由運用在新式療法或自費醫材上。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