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拋棄13個壞習慣 幫自己打造從容不迫的氣場

撰文者:王德平 更新時間:2017-07-05 瀏覽數:61,19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自信是一種從容不迫的氣場!有自信的人不會太在乎旁人的看法,自信心讓他知道,就算遭遇困境也有足夠能力面對。要成為一個有自信而非自戀的人,不是光靠外表光鮮亮麗就能達到,你必須學著拋棄這13種壞習慣:

1.消極的自我對話
有些人會以告訴自己有多不完美的方式來達到鞭策目的,但這種做法也正在阻礙你前進和打擊你的自信心。


2.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如果你總是需要其他人來肯定自己的做法,就是對自己不夠用心,你需要做的是加強你自己的能力,然後做好該做的事,不要一昧迎合別人的期待,而要懂得珍愛你自己。

3.浪費時間在娛樂上
要成為一個自信的人,你必須深耕專業領域,擁有一技之長,要懂得把更多的心思和時間花在培養自己的能力上,而不是拿娛樂當藉口逃避這件事,譬如花太多的時間追劇,這可能不會為你的技能加分。

4.只看到自己的缺點沒發現成長機會
太專注在自己的劣勢上反而會讓自己更居下風。試著把所有的缺點都視為助你成長的途徑,然後採取正向行動,取得有意義的進步。

5.生活依賴外界刺激而非自我反思
停止一整天盯著電子產品,這樣會過度刺激你的大腦,精明的頭腦需要閱讀和思考,你現在需要做的是,為你自己打好成功與自信的基礎,而非沉迷於膚淺的消遣當中。

6.不斷地重溫過去
不論你過去曾經多麼成功或多麼失敗,那都已經過去了,把注意力放在當下,開始為自己創造嶄新的未來。

7.焦急地期待未來
要想創造美好的未來,唯一的方式就是專注現在,除非你現在就振奮起來,否則無謂的幻想無濟於事。

8.先求別人的意見而不先建立自己的觀點
做自己的主人吧!你得先有自己的觀點和思維,然後以開放的心態面對不同意見,而不是在一開始就被別人牽著鼻子走。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