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評選

殘扶險—定期附約

AIA友邦人壽 用殘扶險幫年輕人建構失能保障

撰文者:廣告企畫製作 更新時間:2017-09-08 瀏覽數:71,65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殘扶險 失能 AIA友邦人壽

以小資族群或三明治族群為例,事業與家庭責任重,在外打拼、生活作息或飲食不正常。若在人生與事業剛起步的階段,就遇到意外或疾病導致殘廢而需長期照護,影響的不僅是自己,更是親愛的家人,因此更該透過保險,提早為自己準備一筆費用。每個人的經濟條件不一,需要的殘扶保險規畫也不一,友邦人壽完整的殘扶險商品可當作規畫參考。若是預算有限,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建議可思考兩大方向,為自己挑選適合的殘扶險:

方向1》定期殘扶險,保費便宜減輕負擔
想趁年輕、身體健康時,投保殘扶險為未來風險做打算,但現在正值經濟壓力最大的時候,同時要養房養車養父母養小孩,再投保新保單,支出恐無力負荷。侯文成表示,可選擇保費相對便宜,但保障完整不縮水的定期殘扶險保單,為未來做打算。


以「友邦人壽友備無患一年定期保險附約」為例,30歲男性投保保額5萬元,年繳保費只要2,500元,平均1天只要繳約7元,只要花一點零錢,若將來因疾病或意外,發生殘廢、失能,只要符合保單條款殘廢等級表1~6級殘範圍,就能按保額,每月領到殘廢扶助保險金。

方向2》保障多元+保證給付次數,投保更安心
另外,保戶在投保時,最好選擇「每月給付的殘廢扶助保險金,具保證給付功能」的殘扶險,因為失能造成的長期照護,是一種「長期抗戰」,不知何時會結束,對個人及家庭的心理與經濟來說,都是不小的壓力,因此除了挑選保障完整多元,當分期給付的保險金「具有保證給付」,也能讓保戶對未來更安心放心。

舉例來說,像是「友邦人壽扶委匯定期保險附約」,即將每月給付的殘廢扶助保險金,最低保證給付60個月,讓保戶一旦面臨失能、工作中斷、需長期照護,至少有5年時間可獲得保險給付保障,不至於慌了手腳。

另外,「友邦人壽友備無患一年定期保險附約」及「友邦人壽扶委匯定期保險附約」,都針對年輕、壯年族群發生機率相對也高的重大燒燙傷事件提供理賠,當保戶因意外造成重大燒燙傷,就能每月拿到一筆重大燒燙傷保險金,當然,它也是分期給付且有保證給付次數的。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