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巴菲特:道瓊百年內衝破100萬點! 看好美股買S&P 500指數也可以

撰文者:艾蜜莉 更新時間:2017-11-22 瀏覽數:23,24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還記得艾蜜莉上次寫過的「台灣50文章」中,
有提到股神巴菲特與避險基金總裁的100萬美金的賭注,
巴菲特當時就是押寶追蹤S&P 500指數的ETF。

也因此有些網友大大就詢問:台灣是不是也有一檔 S&P 500 指數的ETF。這樣我們不就可以買進它,跟著股神一起看好這檔 ETF嗎?這的確是一個不錯的想法唷!


因此趁著這個機會,身為股神頭號粉絲的艾蜜莉,就來好好的介紹這檔ETF,
讓遠在台灣的巴菲特鐵粉們,也可以跟著股神一起買進。

一、只追蹤世界性大型企業
S&P500 ETF的股票代號為00646,全名為「元大標普500 ETF」。所追蹤的指數就是「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該指數包含美國最大市值500家公司,都是最具產業代表性的龍頭大型公司。投資這檔 ETF就是等於買進領先全球的美國大型企業。除了以上內容外,艾蜜莉再用表格替大家做基本資料的介紹。

表:S&P 500相關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證交所;製表:艾蜜莉

這裡可以發現,S&P500指數ETF還上市不到 2年的時間。在報酬上,也就比較沒有可以參考的數據,所以目前還沒有配息的記錄。

而且比較有趣的是,因為所追蹤的是美國股市是沒有漲跌幅限制的,因此 S&P500 ETF也就沒有此種限制,如果出現比較大的波動幅度,對台灣的投資人來說,或許會是一種需要去適應的情況。

二、看好美股發展,大膽買進
那麼標普500指數所追蹤的股票到底有哪些呢?我們透過S&P500 ETF可以看到,其所追蹤的類股就算是在台灣的我們都是耳熟能詳的大型企業。如果大家看好這些大型企業的地位能夠持續領先全球,不用直接投資美股,買進 S&P500 ETF就可以有這個效果呢!

表:S&P500 ETF前5大成份股

資料來源:證交所;製表:艾蜜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