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旅平險

骨折險理賠 比意外醫療多10倍!

撰文者:劉姵呈 更新時間:2017-07-13 瀏覽數:28,83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年紀70歲的阿春,晨間運動過馬路時,因受到驚嚇跌倒摔傷,送醫時雙腿骨折,接下來半年都要以輪椅代步。生活中發生骨折的狀況很常見,根據衛生福利部門、住診統計,2015年台灣共有70萬2,642人,因為骨折就醫,等於平均每天就有1,925人發生骨折;骨折往往會引起劇烈疼痛、肢體無法行動,嚴重者造成長期殘疾,需要臥床及輔助照護,甚至引發嚴重併發症而死亡。

公勝保經康盛事業部經理康秀玲指出,骨折影響生活諸多層面,若遇骨折相關治療及手術花費時,骨折險與一般意外險所附加的意外傷害醫療險附約,都能提供理賠,以下整理相關資訊,供保戶參考:


骨折險》
1.理賠方法:依照醫生判斷骨折狀況為龜裂、不完全骨折、完全骨折等3種程度,及不同位置的骨折表一定比例給付。骨折險為一次給付,給付公式為保額×骨折程度×骨折部位給付比例。
2.保費計費方式:骨折險依被保險人年齡以及職業等級計算保費。通常第1~4級職業類別採「單一費率」,第5~6職業類則為「拒保」,至於年齡愈大、保費愈高。
3.最高投保年齡:骨折險的最高投保年齡大多只到65歲。
4保障適用範圍:骨折險只有在發生骨折、意外身故及全殘才有給付,若因意外受傷而住院無法獲得理賠。

意外傷害醫療險》
1.理賠方法:因若骨折需住院進行手術,意外傷害醫療險就會啟動,為「按日給付」,理賠公式為:「日額給付保險金」×住院天數×骨折程度。「完全骨折」給付100%,「不完全骨折」為1/2;「骨骼龜裂」則按1/4計算。而骨折手術中,昂貴的復位手術,其使用的鋼釘、鋼板因材質不同、價差甚大,若有投保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耗材花費就可以在雜費限額,讓保戶申請理賠。
2.保費計費方式:意外醫療不分年齡,費率根據第1~6職業類別費率而有不同。
3.最高投保年齡:一般意外傷害醫療險附約最高可續保到75歲或甚至80歲。
4.保障適用範圍:理賠因意外、住院治療產生的費用,保障範圍較廣。

先規畫意外醫療 有預算再做骨折加強
這兩種保單該如何抉擇?康秀玲建議,應先用意外醫療險做基本保障規畫,有閒置資金或對骨折擔憂較重,再考慮是否投保骨折險作為加強,且因為意外醫療險為一般意外險的附約,雖然針對骨折的理賠金額較低,但保費還是相較骨折險來的便宜。

延伸閱讀
上班途中車禍 別忘申請勞保職災醫療+傷病給付
如果沒做檢查 骨質疏鬆「看」得出來嗎?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