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爛理財

家中這6個「漏財擺設」你也有嗎? 這樣做愈整理愈有錢!

撰文者: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8-09-13 瀏覽數:66,31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存錢 理財 省錢 751法則

步驟2》分類收納得宜,節省時間找東西
所以,只要家中不要過度堆放或買太多物品就好了嗎?當然不只這樣,接下來你必須了解的是物品收納的技巧。

想像一下,當你走進一家商店,要買文具用品,店家並沒有將商品分門別類,像是食品類、生活文具類、清潔用品類等,你就沒辦法在短時間內找到你要買的文具用品,甚至可能會花更多時間在這家商店閒晃,不知不覺買了更多原本不需要的物品回家!因此收納方法就顯得相當重要。


收納法最高的指導原則就是「一目了然」。什麼意思呢?絕對不是單單擺放就好,而是要將家中物品做好分類,看過去的時候就很清楚哪些類型的物品擺放在哪個位置,避免在要使用的時候手忙腳亂找不到,以為弄丟了,因為急用又跑去買新的,但之後又莫名其妙發現它的蹤跡。

步驟3》從水、電節省花費,打造精簡生活
大家還記得席捲台灣的搶購衛生紙風暴嗎?一聽到各廠牌的衛生紙即將要漲價,民眾紛紛到超市和網上瘋搶衛生紙。一瞬間,商店裡全都沒了存貨。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可想而知,民生物價全漲,大環境不景氣開源困難,大家就只好從生活中盡量省錢節流。

但如果平常就能打造一個精簡生活,根本不需要去排隊搶衛生紙啦!搶購衛生紙雖然賺到了價差,但很多人沒有想到的是,買回來這一大堆的衛生紙串,需要花很長的時間才能夠消耗的光,家裡的擺放空間就因此被占據,儘管以為省到錢,但其實家中空間堆放紊亂,反而讓心情更差。

因此,必須換個角度來想,要對抗敵人千萬不要自亂陣腳,自以為買到便宜的武器,但卻是犧牲自己堡壘中的空間品質換來的。若改從日常生活上的細節去節省花費,日積月累省下來也是一筆可觀的金額,可能可以讓你買上好幾串衛生紙,又可以省下空間跟時間去做更有意義的活動。

步驟4》集中「跟錢有關的事物」,自製「聚寶盆」
在風水學上,財運是可以通過家居風水來助長的,因此很多人喜歡在家中某幾個特定的方位擺設一些招財的神物或水晶,而且這些招財擺設往往價值不斐。不過不用擔心,這裡要教你一個簡單的方法幫助聚財,而且不用花上任何一毛錢!

舉例來說,鈔票放在錢包裡就容易找得到,但零錢若隨手放在桌上,尤其是1元、5元這種小硬幣,可能就會不小心散落在家中各角落。因此,不如就把「跟錢有關的事物」全部集中在一起!而且要整齊放在一個漂亮的「聚寶盆」中。

舉凡鈔票、零錢、發票及每月信用卡帳單等,這些都可以放在一個漂亮的收納盒中,當你把「跟錢有關的事物」集中在「聚寶盆」,你可能就會時常仔細整理,無形之中也許可以為你累積財富,並促使你更加「惜財」。而平常晚餐後坐在客廳看電視,就可以整理「聚寶盆」中的發票跟帳單,回顧一天的生活開銷。本文摘自(《人人都能學會錢包防衛術全圖解》第2篇)

延伸閱讀
聰明3招 省錢兼顧生活品質
大鈔擺前面可喚醒自制力! 日本理財顧問的3個無痛省錢法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