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他們用銀彈畫K線、騙散戶進場!要買「這一類」股票,才不會掉入大戶的圈套

撰文者:新手村村長 更新日期:2018-10-15 瀏覽數:10,84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技術分析 股價 K線 大戶 Moneybar 新手村




大戶:
這檔股票的線圖是我畫的!有意見嗎?
村長OS:我不要買那些你可以上下其手的股票就好了⋯⋯

如果你是股市非常、非常、非常新的新手,不建議一開始就買電子股,為什麼?想當年村長的第一張股票,是股本100多億元的銀行股,當初很常在商業類的雜誌看到大家介紹它是默默耕耘的銀行股,單看財務報表表現也還不錯,而且跟比較沒聽過的電子股比起來,股本比較大,價格波動比較沒那麼劇烈,所以在大四的時候就買進人生第一張股票。


你知道什麼是PCB嗎?矽晶圓呢?被動元件呢?諸如此類的電子零組件名稱,如果我們不是專業人士,對這些零組件基本上一知半解,而且很多電子股股本才幾十億,與百億起跳股本的傳產股、金融股比起來,價格波動會比較劇烈!所以今天想跟新手說,一開始先從股本大的股票開始吧!晚上會睡得比較安穩一些。

為什麼股本愈小,價格波動會比較劇烈?因為股本小表示流通在外的股數少,我們可以看股票在交易時很眼熟的最佳5檔:

交易時的最佳5檔

圖片來源:看盤軟體

大家有發現什麼差別了嗎?股本愈大,委買量、委賣量也會愈多,當我用委賣價買入一張股票,委賣量就會少一張,也就是說只要是有心的有錢人(法人、大戶、中實戶⋯⋯等等),他可以砸錢快速消化委賣量或是委買量,讓股價快速到他預想的地方,可是股本愈大他需要消化的委買、委賣量就愈多,就愈不容易影響股價,因為銀彈有限。

市場上有人曾說,這檔股票的線圖是我畫的!所以呢?剛來到股市的新手先暫時不要碰股本比較小的股票,先從股本大的傳產股、金融股開始研究喔!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oneybar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moneybar是財經商業社群網站,幫助你實現財富自由,快樂退休。我們打造「個人化」財商FQ知識,提供:國際金融資訊、台股及ETF投資趨勢、高手實戰經驗。追蹤我們,提升你的 「資」識力,成為投資高手!

延伸閱讀
萬點以上還能存股嗎?2張圖告訴你,何時才是進場「好時機」!
存股族必看!不想賺股利、賠價差?快用「股神心法+神奇公式」找到超值績優股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