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KD指標這樣看!快速判斷買賣點,原來低於這裡就是「超賣」、高於這裡就是「超買」!

撰文者:新手村村長 更新日期:2018-10-26 瀏覽數:515,73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台股 技術分析 股市 KD指標

台塑化(6505)利用KD指標操作買進、賣出

資料來源:玩股網

空頭行情下,代表股價不斷的走低,KD指標一直處於20以下。有句話說:不要去接掉下來的刀子。若是看到超賣的股票,就見獵心喜地跑進去買,之後的下場可能會很慘,不是虧了一屁股,就是停損出場。這種情況就要等到KD指標重回80以上時,再進場才會是比較安全的做法(以上資料參考《法意教你 Y!選股獲利秘技》)。


KD指標可以利用的地方很多,村長怕大家消化不良,所以先替大家整理一下:

KD的高檔鈍化與低檔鈍化

資料來源:玩股網

KD高檔鈍化就是股價一直漲,KD指標一直在80以上,此時可以考慮買進,但是操作週期短線尤佳,以最近台塑化(6505)為例,村長看過不少多頭鈍化後回檔的股票,多頭鈍化剛開始發生時還會繼續漲,但是之後很容易伴隨漲多修正的風險,所以我們利用KD鈍化擬定的操作策略可以有2種:

第1種策略:盡快介入早點離場,通常可以吃到一點肉,因為利用多頭鈍化選股和追強勢股的做法差不多,所以停利(損)點可以設在5日線、10日線附近,如果搭配價量關係,可以找到更好的買賣點。

第2種策略:多頭鈍化後回檔再買進,買進時機可在KD黃金交叉後再買進,停利(損)點也是設在5日線、10日線附近。

啊!我忘記還沒講到黃金交叉了,那就下禮拜再看村長怎麼介紹KD其他特性吧!

村長小提醒:以上介紹的KD指標操作策略在大型股時比較具有參考性,每檔股票的「個性」不盡相同,在操作其他股票的時候應該根據個股和當時的大環境調整喔!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oneybar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moneybar是財經商業社群網站,幫助你實現財富自由,快樂退休。我們打造「個人化」財商FQ知識,提供:國際金融資訊、台股及ETF投資趨勢、高手實戰經驗。追蹤我們,提升你的 「資」識力,成為投資高手!

延伸閱讀
股災來臨?無論景氣好壞都要消費,艾蜜莉教你鎖定「這檔」食品股趁機逢低買進! 
「這檔」高價績優股,曾是雞蛋水餃股⋯⋯價值投資者要挖掘它,需要「這個」特質!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