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旅平險

普悠瑪出軌事故,除台鐵責任險外還有3種險可賠,保費最低一天不到30元

撰文者:小花平台 更新時間:2018-11-02 瀏覽數:11,93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1.旅平險:掌握3重點,保障「恰到好處」
小花平台保險顧問指出,國人投保率年年墊高,但是有一個很值得注意的問題是,絕大多數人出國旅遊都會主動投保「旅遊平安險」(以下簡稱「旅平險」),卻經常忽略在國內旅遊其實風險也不小,也就是搭乘陸上大眾運輸工具的風險並不亞於搭乘飛機⋯⋯根據壽險公司統計發現,國人在進行國內旅遊時,平均每10人中不到1人有投保旅平險,但是海外旅遊的投保率卻高達7成,顯見國人海內外旅遊的投保率差很大!

小花平台保險顧問提醒,國內旅遊無論是到陽明山賞櫻、到逢甲夜市逛街或是到阿里山看日出⋯⋯,風險無處不在,投保「旅平險」,確實掌握以下3個重點,才能得到「恰到好處」的保障:


重點1》投保旅平險及傷害醫療保險金給付附加條款
目前市面上傷害險大多數只有保障「意外死亡」和「意外失能」2種給付,並沒有包含意外傷害醫療保險金的保障,小花平台保險顧問建議不論是大人或是小孩、在國內或是國外出遊度假,一定要加保意外傷害醫療險和旅平險,超過健保給付部分由保險來負擔,有效「鎖住」旅遊風險!

重點2》「一日平安」專案1天保費不到30元、加購無壓力
根據金管會統計,目前國內有14家壽險和15家產險公司開辦「網路投保」旅平險,針對國內一日遊的民眾,保障內容涵蓋意外身故或喪葬費用、意外失能及意外醫療,如果以意外身故保額100萬元、醫療保額2萬元的額度來看,一天保費不到30元,「花少少的錢,出門在外全程享有保障,安心出遊也要平安回家。」

重點3》國內旅遊刷卡買車票、付團費一樣享有旅平保障
在一般人的認知中,「只有出國旅遊以信用卡刷卡支付機票和團費,才有『旅平險』保障。」其實不然,包括搭乘捷運、台鐵、高鐵、國道客運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也在保障範圍內。大致上來說,民眾刷卡支付「公共運輸工具全部票款」或是「8成以上旅行團費」,即可免費享有由刷卡銀行提供的「旅平險」保障。

2.意外醫療險:與一般醫療險遇意外都有理賠
「意外醫療險」與「一般醫療險」2者都有日額型和實支實付型,其中,日額型比較單純,都是依據住院的天數來做理賠,而實支實付型則稍有差別,像是「意外醫療險」不論住院或是門診,只要超過健保給付限額部分,在限額內全額給付理賠,至於「一般醫療險」比較不同的是,僅在住院期間,超過健保給付限額部分,在限額內全額給付理賠。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意外醫療險」只有因為意外受傷經醫師認定為必要性的醫療,才有理賠,而「一般醫療險」不論因為意外或是疾病,只要經醫師認定為必要性的醫療,且有住院的事實,就在保障範圍內;以此次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來說,除了「一般醫療險」外,「意外醫療險」也可以申請理賠。

3.壽險、意外險:實際理賠金額依各人投保項目有不同
除了前述的「旅平險」和「意外醫療險」外,小花平台保險顧問提醒民眾,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諸如:捷運、台鐵、高鐵、國道客運時,如果不幸發生重大意外事件,還有「壽險」和「意外險」可以申請理賠,千萬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

以「壽險」來說,除了死亡外,也提供全殘給付,也就是不限於意外或是疾病等原因,通常只要符合身故或是全殘的狀態,即會全額理賠。

另一方面,小花平台保險顧問特別指出,像是此次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如果有投保「意外險」,可以留意手中的保單是否有針對特定意外事故加倍給付海、陸、空、火災及電梯等事故增額給付,「少少保費、保障多多,用低單價保費即可買到高額保障。」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花平台保險+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小花平台保險+,是以會員為核心所打造的保險資訊分享平台,提供量身、良心的專業保險/理財資訊,及多元的保險財經生活資訊,幫您了解保險的那一點點事情。

網站:https://www.sflowers.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yhappysflowers

延伸閱讀
出國旅遊保險的5個QA一次報你知:刷卡買機票送旅平險,還需要另外買不便險嗎?
產險的旅平險為何比較便宜 還多了旅遊不便險?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