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旅平險

機車險種類百百款,怎麼挑才好?掌握機車險6大重點,騎車上路無煩惱!

撰文者:SARAcares莎拉保險網 更新日期:2018-12-12 瀏覽數:22,50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意外險 保險 車險 快搜保險網

機車險解析4》專門保障騎士本人的駕駛人傷害險
若自己為肇事方,無人賠償還得賠給別人,但這還不打緊,自己受了傷,只有駕駛人傷害險救得了你,尤其機車族受傷機率遠比汽車族高得多,更需要這樣的協助。不過要注意的是,駕駛人傷害險並非獨立購買,它是附加在強制險或第三人責任險之下,所以一定要先投保兩者之一,才能購買駕駛人傷害險,其差異如下表:


資料來源:SARAcares

2種駕駛人傷害險範圍及項目大不相同,但不少人會先從保費著手考量,其實應考量的是自身容易遇到的狀況,建議以範圍較大的第三人責任險附加駕駛人傷害險為主。


機車險解析5》考量自身駕駛經驗,車體險選對甲乙丙
發生車禍時,車體的損壞可以由車體險的理賠來補貼,分為甲乙丙三式,保障範圍如下表所示:


資料來源:SARAcares

車體險的保障對象是駕駛人的財損範圍,而體傷是在於駕駛人傷害險的保障,騎士自身若想要完善保障,建議兩者可以一併投保,但目前線上投保項目並非各家保險公司三式皆有,若想要取得較完善的甲式或乙式,有些還是得透過業務專員服務。

事故狀況解析6》常載人的騎士,必備乘客體傷責任險
有時出車禍,後座載的人受到的損傷反而更嚴重,雖然有強制險可賠償,但額度有限,若有乘客體傷責任險就可以加強此項理賠,賠償範圍包括乘客體傷、殘廢或死亡,但須在我方駕駛為肇事責任者且乘客提出求償的情況下才會啟動。

乘客體傷責任險附加於第三人責任險,經常搭載朋友、客戶或工作職業有相關性的駕駛人,建議加保。

不同的對象適用於不同的車險,無論是駕駛人、乘客、第三人,只要上路就曝露在風險中,當我們一味擔心馬路三寶或移動式神主牌,不如先為自己設想,建立預備機制,在事故一發生時就能立即啟動給予救護,不用害怕車禍理賠會壓垮自己。因此,在投保時先檢視自己的生活習慣,若能把相關人士一併考慮進去,才能盡可能轉嫁風險,讓自己不致於因意外而陷入難以解決的困境。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SARAcares莎拉保險網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SARAcares最便利的網路投保平台,顛覆買保險複雜難懂的門檻,提供各家保險方案試算、比較、購買,並分享輕鬆好懂的大補貼及保險知識。
找旅平險/汽(機)車險/寵物險/運動險,每個人都能在SARAcares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保障。

延伸閱讀
車險懶人包》汽車險保障全餐到!一篇快速看懂所有車險險種和保障內容...
強制險的20萬傷害醫療理賠,到底賠在哪?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