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旅平險

連假出國狀況多》機位超賣、行李出包和航班大亂怎麼辦?買對保險就不怕!

撰文者:SARAcares莎拉保險網 更新日期:2019-03-15 瀏覽數:13,94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連假超窘狀況排名1》暴雪紛飛航班大亂
這幾年冬天去美國或日本玩,經常發生連日暴雪的惡劣天候,導致班機停飛或機場關閉。光北海道千歲機場近年來就發生好幾次,旅客只能滯留在當地機場或臨時找地方住宿。

無保險的解決方法:夜宿機場
機場外頭大雪不止,在各家航空公司停飛後,只能先想辦法讓自己有個可以過夜的地方。願意花錢的話,可就近找個住宿點;不願意花錢只好克難點睡機場。建議先詢問機場人員,是否可領取基本物資,例如乾糧、水、睡袋、床墊等。有時還可能會有一些不對外開放的設施或空間,因應情況變成免費開放,可趁早去搶好位置。休息時應注意附近有無插座,好讓手機隨時保持電力關注各種訊息及對外聯繫。


用保險來解決:旅遊不便險的「額外住宿」
有些保險方案裡的「額外住宿」,對於不可抗的天災,有相對保障,通常都適用在從國外要返國時。有買到這項保障的人,出狀況時趕緊查詢附近的旅宿,放心前往休息等待隔天氣象有無好消息。不過有的方案包括衍生的交通費在內,這時就方便找遠一點、無人搶的旅館,而有的方案則無,需要留意。

實用!各種窘況理賠文件表

總結下來,雖然有無保險都有其相應之道,但如果擔心這些窘況,連假出國前先買個不便險還是令人安心許多。畢竟真遇到狀況時,若把自己搞得太累,等回到台灣開始上班,也拿不出精力應付工作啊!大家說是不是呢?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SARAcares莎拉保險網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SARAcares最便利的網路投保平台,顛覆買保險複雜難懂的門檻,提供各家保險方案試算、比較、購買,並分享輕鬆好懂的大補貼及保險知識。
找旅平險/汽(機)車險/寵物險/運動險,每個人都能在SARAcares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保障。

延伸閱讀
出遊遭竊、信用卡被盜刷怎麼辦?事先投保「不便險」,只要3步驟就能拿回損失!
刷卡送的旅平險不夠、怎麼買?達人教你買旅平險+不便險,行李遺失也能賠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