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爛理財

5家幸福企業,員工平均年薪上看200萬元

撰文者:周明欣 更新時間:2019-07-30 瀏覽數:22,48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如何查詢上市櫃公司員工的年薪?
Step1.
登入公開資訊觀測站首頁,依序點選①「公司治理」、②「企業社會責任相關資訊」、③「員工福利及薪酬統計相關資訊」和④「非擔任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薪資資訊」。

圖片來源:公開資訊觀測站

Step2.
進入下一個頁面以後,在①「市場別」可以選擇「上市」或者「上櫃」,此處以上市公司為例。在②「年度」部分填上想查詢的民國年度,因為民國108年(西元2019年)的資料尚未公布,此處以民國107年(西元2018年)為例。在③「產業類別」可以選擇水泥工業、食品工業等不同產業,或者可以選擇空白查詢全部產業,此處以查詢全部產業為例。選擇完畢後點選④「查詢」。

圖片來源:公開資訊觀測站


Step3.
進入下一個頁面之後就可以看到上市公司中,全部產業非擔任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薪資資訊,包括員工薪資總額、員工人數、員工薪資平均數、同業公司資訊等。接著,在請選擇排列方式點選①「薪資平均數」、在請選擇排列順序點選②「資料由大到小」,就能看到按員工平均薪資高低排名的上市公司資料。

圖片來源:公開資訊觀測站

延伸閱讀
從口袋空空到薪水存一半 小資女2年存下100萬
薪水怎麼談才會高? 還可以讓面試官成為職場貴人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