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旅客想要保障飛航權益,2大賠償英文單字要學會!

撰文者:李海碩 更新時間:2019-10-21 瀏覽數:18,75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今年遠航無預警宣布航班停飛,造成許多旅客不便。在交通部的協調下,部分航班可望恢復,而購票旅客和旅行社協商也將得到合理補償。本文將針對遠航取消航班事件,分享停飛所帶來的問題及有關賠償的英語說法,並從中介紹一些多益關鍵字。

航班停飛 cancel/suspend
停飛有兩種說法,分別是cancel和cease。cancel(取消)作為主要動詞,可以說成cancel flights或是用名詞型的flight cancellation。不過cancel概念比較像是遇到天氣問題或機場出狀況,所以需要暫時取消這個航班。而遠航這次並不是暫時取消飛行的狀況,所以比較適合的選詞會是suspend(吊銷)與suspension。


Reports say that flight suspensions for various destinations will be extended until the end of July. (報導指出,各個目的地的航線取消將會延伸至7月底為止。)

除了cancel和suspend,也可以使用operate來表達取消航班。在航空業中,航班運營所使用的動詞是operate,所以航班取消的說法就是停止運營,但通常不會用stop這個字,而會使用更高階的cease(中止)。

Three more flight will cease to operate/will cease operation in the coming month.(在接下來的這個月中,3條航班會停止運行。)

※在語言表達中,建議可以使用動詞跟名詞混合的句式(如cease operation),增加句子的變化感。

滯留轉機 transfer/connecting flight
停飛後最主要產生的問題就是旅客會無法歸國,滯留在機場。滯留的說法為stranded,雖然原型是動詞,但是通常用過去分詞作為形容詞的方式形容旅客的狀態。

The violent storm left more than 500 passengers stranded in the airport. (狂烈的風暴使超過500名旅客滯留在機場。)

就算航班停飛,但旅客滯留問題還是要解決,所以航空公司通常會安排旅客轉機。轉機有兩種說法,第1種就是使用移轉的transfer,第2種則是轉機的標準說法connecting flight。

在航空產業,飛行航班大致上分成3種,分別是non-stop flight,direct flight和connecting flight。non-stop flight的意思是直飛班機(從出發到目的地完全不停)。direct flight雖然也是直飛(如從A地到C地),但是中間可能是會停留B地,只是到C地的旅客不用下飛機。而connecting flight則是大家都需要下飛機,換一台航班到下一個地方。

The stranded passengers will be transferred to other airlines. (滯留的旅客將會被轉移到其他的航空公司。)

Though non-stop flights are not available, some connecting flights might be arranged. (雖然目前沒有直飛班機,但應該會安排一些轉機航班。)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