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投資新手必學!10分鐘認識3大股市分析工具

撰文者:編輯部 更新日期:2020-05-22 瀏覽數:32,35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籌碼 選股 股票投資 股票分析

完整影片連結>>>


想要投資股市,但開了證券戶,卻不知道要買什麼股票,到底投資要怎麼開始?在每週三上架的《Smart投資教室》影音頻道裡,財經作家佑佑與大家分享「投資3大工具」,投資人可以交互運用這3大工具,找出自己的投資步驟!

主持人郁青先和佑佑聊到近年很夯的「生活選股」,但選股真的不是這麼簡單!「你之前一定有買過一間公司的手機!」郁青說,兩人異口同聲地說「宏達電(2498)!」宏達電是曾經的股王,在2011年4月,股價最高到1,300元,但2020年5月每股僅剩20、30元。若那時覺得宏達電的手機好用而買進宏達電的股票,就很容易被套牢。

所以,佑佑建議大家可以利用投資3大工具來「錢」進股市,包含基本面、技術面和籌碼面。佑佑解釋:

1.基本面:就是研究一間公司的內含價值。核心觀念是:在股價低於內含價值時買進、高於內含價值時賣出,可以透過總體經濟學、產業分析及個別公司的分析來掌握一間公司的內含價值。

2.技術面:可以理解成:股價的數學模型體現。譬如,K棒、移動平均線、KD值等,不過每個人的判斷都不一樣,所以可以衍生出很多種使用方式。

3.籌碼面:也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研究股票的「貨」在誰手上。市場上最常聽到的巨人指的是3大法人,包含外資、投信、自營商,因為3大法人占每天交易量約6~7成,對市場影響頗大。

不過,佑佑也提到,雖證交所每天會公告3大法人整體以及各股的買賣超,但對一般投資人而言,想要解讀並不容易,因此,欲找到籌碼轉強的個股,不妨利用「Smart智富台股戰情室」的「量化跑表」,該表格以獨有的條件演算、篩選,找到籌碼新轉強的個股,並依照轉強程度分為1星~5星。

想要「錢」進股市,最簡單的方法,可以先看「量化跑表」,找出籌碼面轉佳的個股,然後研究基本面,再觀察技術面找買點!

更多「Smart智富」投資影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