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型保險

附保證年金險超熱門

對抗黑天鵝,雙強聯手守護你的資產

撰文者:林雅惠 更新時間:2020-05-25 瀏覽數:67,29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換句話說,保戶購買附保證年金險,等於擁有保險公司與資產管理公司的雙重保護,不用擔心負利率的時代、存不到退休金的目標;更不用擔心要退休的時候、若剛好遇到股票大跌而血本無歸。

附保證年金險 在美國佔有一席之地
在美國,附保證年金險早已是退休金規劃商品的主流之一,這種保單最大的優勢是一般金融商品無法做到的「給付保證」,可兼具財務規劃、最低給付的功能,全方位提供退休規劃的解決之道,對民眾來說,不用花時間去選擇進場時點,把投資的事情交給專家,因此附保證年金險始終保有一定的市占率。


而台灣在2015年通過相關法規之後,施羅德投信即領先業界,率先設計出與附保證年金險可搭配連結的月資產撥回類全委帳戶,現階段管理的附保證年金險連結投資帳戶規模已高達103億台幣,並與國內三大壽險公司攜手合作,推出符合市場需求的附保證年金險。

資產管理經驗豐富的施羅德 首重風控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投資團隊投資長莊志祥表示,因為是附保證年金險,所以壽險公司特別注重投信操盤時的風險管理並降低波動度,而非單以追求最高報酬為目標。

「施羅德擁有超過200年的國際專業資產管理經驗,我們特別注重風險管理,從長期投資的角度來幫保戶管理資產,不會為了追求更高的獲利而讓投資帳戶曝險過多。」莊志祥說。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