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12檔投信緊握,股價淨值比不到1倍的低估股大公開!

撰文者:廖育偲 更新時間:2020-06-23 瀏覽數:18,75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全球爆發第2波疫情危機,台股呈高檔震盪格局,惟新台幣強升態勢未歇,資金點燃個股行情熱度不減,尤其投信拚季底作帳績效,下週(編按:本文撰於6月21日)將步入最後關鍵期,投信握緊手中股淨比(PB)不足1倍的安全底牌,仁寶(2324)、榮成(1909)等12檔有機會趕在端午連假前脫穎而出。


台灣錢淹腳目盛況重現,內資炒熱中小型股興致居高不下,助長櫃買市場行情旺翻天,但投信奮力一搏拚績效的同時,仍不敢輕忽國際間的諸多風險,因此6月以來,投信守牢12檔價值明顯遭低估的個股,有望在緊要關頭上演落後補漲,繳出漂亮績效成績單。

統計6月以來,投信積極進駐的低PB股,分別有國泰金、仁寶、榮成、華票、晶電、鎧勝-KY、台肥、東和鋼鐵、遠東新、力達-KY、宏致、正崴等12檔。

仁寶第2季在遞延訂單出貨、以及居家辦公、遠距教學商機挹注下,筆電拉貨力道顯著,公司預期會是全年最高峰,下半年將回歸往年正常水準1,000萬~1,100萬台,投信本週五個交易日全都站在買方,合計加碼5,843張。

在大陸禁廢令及疫情的影響下,大陸廢紙原料恐供應不足,進而推升產品售價,榮成在大陸的營收將較去年小幅成長;台灣方面,將按計畫啟動二林廠紙機新建及紙機升級,為後市營運增添火種,吸引投信本周敲進4,712張。

展望下週,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指出,國際股市持續由資金行情、疫情反撲2大多空因素主導漲跌,下週將迎來端午長假,觀察過去10年,台股在端午節前3日漲率為6成,當前資金行情熱潮尚存,題材股、轉機股可望伺機而動。

不過,蕭乾祥也提醒,儘管法人買盤有轉進低PB股的跡象,短線或有補漲的空間,然仍需留意個別標的短線漲幅是否過大、基本面是否有疑慮等。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工商時報

《工商財經網》積極報導經濟事務、國際經貿、兩岸財經、投資理財、股市分析等即時資訊。以一貫堅持的新聞理念,追求優質報導,深獲華人地區專業經理人的肯定與青睞,更是企業經營者必讀的專業數位財經媒體。

延伸閱讀
存股》達人挑股+Smart核對2020年Q1季報,存股名單懶人包
用ETF也能投資科技業!3做法確立加減碼時機,提高投資報酬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