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外資銀行估經濟勾型復甦,看好黃金衝1920美元高點!

撰文者:中央社 更新時間:2020-07-03 瀏覽數:7,41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景氣 金價 黃金 經濟 疫情 中央社 復甦

展望下半年全球投資市場,渣打認為,邁入後疫情時代,基本面可望落底回穩,預估經濟將呈現「Nike勾型」復甦,相對看好黃金後勢,估有望挑戰2011年每英兩1,920美元的歷史高價,對美元後市則抱持保守態度。


渣打銀行今天舉辦「財富管理2020年下半年全球投資展望」記者會,渣打銀行財富管理總處負責人陳太齡表示,有別於金融市場上半年已出現「V型」反彈,目前全球實體經濟仍只是緩步回升,難見到「U型」反轉,預估會是呈現「Nike勾型」復甦。

陳太齡指出,隨各國政府持續推出刺激救市措施,以支撐經濟,全球資金動能充沛將是一大利多,但仍要留意3大變數,包括全球疫情情是否再起、美中關係緊張、與年底美國大選所帶來的不確定性。

在投資展望方面,陳太齡表示,對2020下半年風險性資產整體表現仍保持樂觀,中長期而言,同時看好企業債、新興市場美元債、全球高收益債,預期將略優於股市表現,並看好黃金後市表現,建議適度配置黃金資產抗波動。

陳太齡認為,雖然金價目前已漲至1,800美元高檔,但央行持續擴大寬鬆放錢,以及美元下半年預估將持續走弱支撐下,金價仍有支撐,預估有望到達1,850美元以上,甚至有機會挑戰2011年創下的1,920美元的歷史高價。

在貨幣資產方面,陳太齡表示,上半年疫情重創美國經濟,美元利差優勢也消退,加上各國相繼復工解封,推升美元走勢的避險需求也不若以往強勁,預期美元將轉趨弱勢;相對看好歐元、澳幣、和英鎊,建議投資人可評估多元布局,分散外匯資產配置。

至於全球股市,陳太齡指出,儘管目前美股評價面偏高,但在資金行情推升下,仍看好受惠於數位轉型的美國科技、醫療保健等產業類股。

亞洲新興市場股市表現則受惠於歐美各國解封、經濟活動重啟帶來的出口需求,政府政策刺激也可望帶動獲利復甦,加上美元走弱,也為亞洲新興市場股市表現增添利多因素,亞股當中青睞中國股票。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