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緯創出售虧損昆山廠,2外資調高目標價!

撰文者:中央社 更新時間:2020-07-20 瀏覽數:3,73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外資 鴻海 緯創 iPhone 目標價 中央社 3231 立訊

緯創出售昆山廠予立訊,象徵紅色供應鏈崛起,2家美系外資正面看待緯創出售在中國虧損的iPhone組裝業務,雙雙調高目標價。


代工廠緯創資通董事會17日決議出售旗下緯新資通(昆山)有限公司、緯創投資(江蘇)有限公司及其相關業務,對象為立訊集團,交易對價暫定為人民幣33億元,折合新台幣約138億元。

分析師認為,立訊可能藉此搶進蘋果iPhone代工,並威脅和碩與鴻海。

產業人士指出,短期內,iPhone組裝廠市占率將成為「一大三小」局面,仍由鴻海占據最大組裝廠地位,其餘則是和碩、立訊及緯創,不過,在蘋果刻意扶持下,未來立訊組裝占比將會逐步壯大。

兩美系外資出具報告同步調高緯創目標價,其中一家美系外資將評等由原先的「減碼」調高至「中立」,目標價由21元調高至35元;另一家美系外資重申「中立」評等,目標價由29元調高至40.5元。

美系外資表示,對緯創出售虧損的中國業務持正面看法,對獲利有益,然而今年下半年需求前景較為疲軟,預估長期來看,伺服器業務將占緯創的80%左右,而其他核心業務仍將繼續「掙扎」,我們將2021年的收益提高14%,以考慮縮小的iPhone虧損。

緯創計劃繼續擴大在印度的iPhone組裝廠,因為公司認為,通過更好的定價、補貼和更低的人工成本,在印度實現收支平衡的可能性更高。但是,外資認為印度iPhone業務在未來1至2年內仍將處於虧損狀態,且規模將達不到最佳水平。

另一家美系外資則表示,緯創宣布出售中國iPhone事業,預估第4季將貢獻每股盈餘約5元,預估交易完成後,緯創明年營收恐將減少15%,但由於iPhone組裝為虧損事業,業務結構改善下,營業利益可年增逾24%,營業利益率預估將從今年1.9%提高至明年的2.6%。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