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型保險

用低標準差,選能因應波動的附保證投資型保單優質帳戶

撰文者:林竹 更新時間:2020-08-03 瀏覽數:36,64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全球主要城市陸續開放,民眾生活回歸常軌,但擔憂疫情恐再捲土重來,以及美國聯準會(Fed)表示零利率將持續到2022年、復甦之路仍漫長等影響下,全球股市再度動盪起伏,不僅歐美股市再次重挫,波動率指數(VIX)在6月中再度飆升,最高收在40.79點,創下4月中旬後新高點。

對未來的不確定性,促使投資人的布局更趨穩健,希望透過低風險的工具,控管風險、降低對資產的影響,像是同時具有保證機制與理財功能的附保證投資型保單,就是近年投資人的首選工具之一。目前市售的附保證保單,大多具有保證身故給付的功能,當保戶在年金累積期間死亡,保險公司保證至少退還一定金額予受益人,達到資產保全甚至是傳承的目標。


而附保證投資型保單連結的投資帳戶,大多訴求較低的波動度,以穩健或保守為主。建議偏好保守、希望降低風險的投資人,在選擇保單與連結的投資帳戶時,除可參考保險公司信譽,以及操作管理的投信公司過往績效表現外,亦能像選擇基金一樣,以標準差作為參考依據。

標準差是投資人衡量風險的重要觀察指標,其數值代表基金績效表現波動的幅度。就附保證投資型保單連結的投資帳戶來說,在同一保單下,標準差相對較低的連結帳戶,代表其風險性較低;假設同一張附保證投資型保單共連結4個帳戶,即建議擔心波動影響資產的投資人,可選擇在這之中標準差最低的帳戶,因為這代表該帳戶承擔的投資風險相對較低。

施羅德投信成立逾70年,擁有逾百位投資人才,管理全球近千億美元資產規模,同時也是附保證投資型保單的專家,所管理的附保證投資型保單備受台灣保險公司與民眾青睞,透過系統為投資人進行更為彈性、靈活的風險控管,降低資產受波動的影響,減少民眾對投資風險的不安。

保險專家分析,風險總是來得無聲息,卻又影響投資人甚巨,唯有選擇能因應波動的附保證投資型保單,才能助投資人一臂之力。

多元資產配置,投資專家首選>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