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股利、紀念品我全都要!網暴盤中零股交易買這3檔CP值最高

撰文者:經濟日報/楊伶雯 更新日期:2020-11-06 瀏覽數:26,57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盤中零股交易上路,引來小資族、新手投資人的注意,權王台積電(2330)更是成為零股交易的人氣指標,不過,如果是想以小小金額,換到高價值的股東會紀念品,就有網友在Dcard發文點名3檔必買股,分別是王品(2727)、寬宏藝術(6596)、六福(2705),認為掛漲停買都划算,也有網友補充,中鋼(2002)的紀念品也很超值。


網友以「傻子都買台積電,我零股都買...」為主題發文,解釋為什麼必買王品、寬宏藝術、六福的原因,主要是在於股東會紀念品很優質;以六福來說,花22元買1股,在股東會當天可以憑開會通知單免費進六福村,相當於省下近千元的門票費。

王品的股東會紀念品也很誘人,2,200元的美食抵用券不用百元的零股就可換到;另外,寬宏藝術則是提供超過300元的展覽交換券,1股零股不到50元;因此,網友認為,買台積電零股不如買這3檔股票。

也有網友補充,中鋼的股東會紀念品也很好,花20元買1股零股,可以得到抗菌杯或是前幾年的雨傘等紀念品,都很超值。

但是也有其他網友提醒,想要用零股換股東會紀念品還是有要注意的地方,有些公司會限制換股東會紀念品的股數,必須整張,不是零股,或是零股的兌換有不同的限制,另外,零股股東也不會收到開會通知單,必須自己留意開會時間,打電話去跟股務要求寄發開會通知單等...。

另外,也有網友表示,盤中零股交易實的目的,是要讓買不起高價股的投資人可以更方便的用零股來買進,做為存股等投資目的,如果是為了要換股東會紀念品,原先的盤後就可以買零股,因此,買台積電投資、跟買零股換高價值股東會紀念品,比較基準是不一樣的,不適合混為一談。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經濟日報網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延伸閱讀
新竹房市瘋了嗎?買房竟要先給掮客20萬元
繼承不動產都要繳稅?他發現這項規定拿回12.5萬元
與張忠謀、郭董當鄰居一個月租金多少?沒這數字別想來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