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半導體後市樂觀!全球晶片荒不見緩解,外資看好這11檔潛力股

撰文者:經濟日報/趙于萱 更新時間:2021-09-23 瀏覽數:44,23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全球半導體產能緊繃的態勢不見緩解,瑞信證券預測,半導體供不應求的狀況將到2022下半年,帶動半導體重鎮的台股再度吸引國際關注,加上台股已經被「超賣」,浮現投資吸引力,上修台股評級為「加碼」,與滙豐、高盛、瑞銀並列為4大挺台股外資。


滙豐和高盛上半年時,已翻多推薦加碼台股,其中,滙豐未給目標指數,高盛的目標為1萬9,000點,後瑞銀也大幅上修對台股指數的預測,樂觀明年中挑戰2萬1,500點。瑞信這次是在全球股市策略中,基於半導體後市樂觀,同步升評台、韓股為「加碼」。

瑞信並推薦11檔評價低估、有高成長動能的潛力股,包括聯發科(2454)、聯電(2303)、聯詠(3034)、南亞科(2408)、譜瑞-KY(4966)、日月光投控(3711)、群創(3481)和光寶科(2301),還有金融股的國泰金(2882)、永豐金(2890)及中壽(2823)。看好晶圓代工漲價,也推薦長抱台積電(2330),未來12個月目標價700元,2024年挑戰900元。

瑞信全球股票策略主管Andrew Garthwaite指出,台股有3大優勢吸引瑞信喊買,首先是瑞信亞洲科技股團隊看好半導體前景,近期亞洲半導體股走強,帶動亞洲科技股表現領先,而從獲利增幅相對於今年來的漲幅看,未來1年亞洲科技股還會漲2成,才跟得上獲利表現。

由於瑞信特別看好半導體,推薦國際客戶搶搭科技股行情,首選台灣股市,目前MSCI台灣指數近6成的權重來自半導體。

其次是台灣科技股向來有跟漲蘋果的趨勢,但過去1季蘋果從低檔反彈大漲,台灣科技股漲幅落後。

Andrew Garthwaite指出,第3點是台股今年漲幅一度領先多個國際股市,最大原因是獲利強勁,這個趨勢到今年中才明朗,下半年資金輪動回科技股更加凸顯台股利基。以華爾街分析師對台灣科技股的財測,台股本益比低於過去15年均值,出現被超賣、相當值得投資的吸引力。

Andrew Garthwaite表示,台股唯一令人擔心的風險,是美元強勢有利台灣出口,約8成的台灣企業獲利受美元趨勢影響,但近期美元偏弱。瑞信除了推薦科技股,也建議布局有望受惠升息且評價低的金融股。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經濟日報網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延伸閱讀
路易莎也要掛牌了!估每股118元本周五登錄興櫃
經濟快不行了!東南亞國家棄嚴格封鎖 選擇重新開放
瞄準配息族!投資台股ETF 也能「月月數鈔票」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