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央行打炒房、通膨升溫下房市走空了嗎?顏炳立:未來房價恐易跌難漲

撰文者:經濟日報/游智文  更新時間:2022-08-08 瀏覽數:9,53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7月27日發表最新市場觀點指出,2022年下半年蛋黃、蛋白、蛋殼,價格開得更混亂,很多蛋白區賣蛋黃區的產品及價格,不過,價格大於價值的產品,自用型買盤不會追價,蛋白區賣到蛋黃區價格的亂象該結束了。


他表示,央行打炒房,斷金流,加上物價漲及通膨因素,房市逐漸被打回原形,目前走空形勢已成,未來房價易跌難漲。2022下半年房市激情退去,不會有疫後安慰報復性的反彈,從下半年到2023年,房地產市場只能用「往事只能回味」來形容。

顏炳立說,2021年的市場,主要是土地跟蛋白區在漲,2022年土地市場雖成交量縮,不過,只要土地價格沒有下跌,2022年就不必過度悲觀,房市仍可樂觀看待。

主要是不動產市場的靈魂是土地,2022年土地有量的城市,房市繼續看好,六都地段好、面積大的商用、住宅、工業土地,價、量、土地買氣雖然收斂,創高幅度變緩,但需求仍強,只是買氣不再熱了,但只要靈魂不死,房市便樂觀。

不過,目前房市被央行、內政部、財政部、金管會圍毆,投資獲利機會不大,整體來看,稅制不改,投資不入,剩下的只是自用型和置產型的買盤。目前資金還是多的,升息還是有限,但量縮已成趨勢,而量縮也會影響到剛性自用買盤。

顏炳立表示,現在市場已經亂了,今年下半年蛋黃、蛋白、蛋殼,價格開得更混亂,很多蛋白區賣蛋黃區的產品及價格,就像吳郭魚賣到石斑魚的價格。但「喊的價千萬別當真」,價格大於價值的產品,自用型買盤不會追價,蛋白區賣到蛋黃區價格的亂象該結束了。

顏炳立說,今年Q3房市,激情過後,資金派對結束了,必須理智看房價緩修,預期下半年只剩下自用型買盤撐場,不必期待會有疫後報復性反彈。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經濟日報網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延伸閱讀
全球第一的輸家 牛仔褲大王如興七年崩壞實錄
如興驚爆財務危機 15億全民納稅錢也「受騙了」?
星宇航空虧逾81億元被酸敗家 張國煒反擊:我就是敗家在這
人人都能學會 ETF加薪術+股票賺錢術【線上課程】
大變局年,6大投資重點一次看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