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獲利只能錢滾錢,不能亂花?艾蜜莉教你「10%奢侈基金」讓投資也能開心生活

撰文者:艾蜜莉 更新時間:2024-04-16 瀏覽數:1,38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理財 投資 犒賞 節流 財富 收益 奢侈基金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有一位大大好可愛,跟我分享他犒賞自己買了1台按摩椅,因為是從投資賺到的錢,才比較捨得花這筆錢,因此使用起來也特別歡喜,得到更多的快樂。

用投資收益來及時享樂、體驗人生,這是非常值得驕傲的事!


開源、節流是通往財務自由的路,畢竟要讓資產更快速地成長、更快達成財務自由,就要節省每一筆開支;但人生也不能只有工作和投資,不然我想很快就會「彈性疲乏」,記得也要合理地運用投資收益來感受更多的生活體驗,回饋在自己身上,賺錢才有意義。

說到這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種感覺,隨著年紀增長,感覺每一年都愈過愈快(呵…這類年齡的問題真不想面對),所以我在工作、投資之餘,愈來愈把握時間,利用投資收益一步一步地完成年輕時想要做的事情,當然,我也很慶幸自己有這個能力和機會去完成。

只是,既然要兼顧「延遲享樂」和「享受當下」,該怎麼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

我先分享一個例子,這是一位大大跟我分享的方式,我覺得很不錯:起初,她覺得每一筆投資賺的錢都得來不易,但賣出股票後,資金再投入下一檔股票,獲利好像就只是一個數字,看得到卻用不到。

有一次騎車,她的手機滑出口袋,摔到沒辦法使用,暫時先借了家人的備用機,而為了買新手機,她開始存下每次投資收益的10%,例如投資收益10萬元,就撥1萬元存起來;剛好當時股市表現也不錯,接連幾次獲利,就讓她存到了買新手機的資金。

後來她覺得這個方法可行,就立了一個「奢侈基金」帳戶,每次投資只要有收益,就會存入收益的10%,供犒賞自己使用。

當然,犒賞自己的一切前提是,投資要能賺到錢,所以也要再回到開源和節流這個話題,不過本業的開源、生活的節流,這一點就要交給大大們自己了。

本文獲「艾蜜莉-自由之路」授權轉載,原文

延伸閱讀
00919為何受追捧?艾蜜莉分析:規模成長+配息穩定,打造一輩子的現金流
賠錢心痛,少賺更鬱悶?別讓投資成為痛苦事!艾蜜莉用1招兼顧生活與獲利
長期投資vs.短線快錢,怎麼選?達人公開帳戶:存股10年未實現獲利逾千萬

1982年生,大學畢業後積極自學投資理財方法,2008年開始投入股市,用自創估價法,鎖定股價被低估、年年配發股息的穩健公司買進,將180萬元本金滾成600多萬元資產,著有《小資女艾蜜莉──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艾蜜莉教你自動化存股──小資也能年賺15%》。

【Facebook】
艾蜜莉—自由之路
【個人網站】
艾蜜莉—自由之路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