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休閒

擁有絕對安靜 需求馬上獲得滿足

台灣民宿贏在人情風土味

撰文者:楊曉憶 更新時間:2008-12-30 瀏覽數:23,46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有一回Janet隨節目出外景,落腳位於台東鹿野鄉的「最後貴族」。在占地千坪的田園之間,矗立著一幢歐式建築,「喜歡那裡是因為它很像我的美國故鄉。」從小在美國德州長大的Janet,第一次在台灣看到宛如故鄉的景致,親近感油然而生,她說,「我帶著鄉愁旅行。」

「最後貴族」的窩心、體貼與周到,讓Janet的鄉愁得到了紓解與撫慰。她最記得的是,第一天早上,與工作人員出外景時,臨時告知「最後貴族」的主人陳麗美,晚上很想吃火鍋,結果那天晚上,一行人返回住處時,只見一桌子的火鍋料和熬煮中的高湯已備妥,等著他們享用。

除了「最後貴族」,Janet對位在南投埔里的「台一農場」,最覺得新鮮有趣。

不同「最後貴族」的是,「台一農場」洋溢著濃濃的鄉間景致,住房各有特色,無論是一座座構築在水上的小木屋,富有童話色彩的小屋抑或山邊的獨棟歐式建築,舉目所及,皆是繽紛的花卉與蒼翠的景致。「這裡的餐飲特別有趣,每一種餐點皆用花草素材研發調配而成,形成所謂的『花之饗宴』。」

這些一點一滴的用心與特色,讓villa在獨具一格的自然景觀中享有令人印象深刻之處,即便走訪台灣諸多美地,依舊深植Janet心中。

*Janet最愛的villa

地點:愛妮島度假村
預約:1週前
成員:5大1小(姊姊小孩未滿周歲)
天期:約1週
花費:1人1天約200美金,1週約1,400美金(折合新台幣約4萬6,900元)
適宜時節:淡季轉旺季期間
感想:地處保育區,來客不多,環境宜人且自然無汙染,而管家的專業建議,使得行程可以充分掌握,是趟很難忘的旅程。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