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爛理財

拋開窮人錯誤6觀念

撰文者:陳宜文 更新時間:2009-01-21 瀏覽數:509,16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大賣場固然有成本優勢,可以提供你較低的價格,但是也能因為這個先入為主的印象,害你不僅沒省錢,反而多花錢!
https://ism.bwnet.com.tw/STRONG>

有錢人知道財富的「流量」跟「存量」一樣重要,但沒錢的人,卻只重視「流量」。

財富的流量,就是所得,也就是當年度你的薪資、股利、銀行利息的加總;財富的存量就是指在某一個特定時點上,你個人的淨資產有多少。

高技能的專業工作者,常陷入高所得、低淨資產的困境,他們賺得多,但為了維持體面的中產階級生活,必須錦衣玉食,住豪宅、開名車,小孩要念貴族學校,結果,常跟天竺鼠一般,跑得愈快,但滾輪轉得更快!

無法留住財富的高所得者,還可能是因為忽略一個致命傷,就是稅負。以台灣的個人所得稅法來看,高薪資所得者,最高課稅級距是40%,最低是6%。如果同樣賺1,000萬的淨所得(扣除各種抵減後),甲君1年賺到1,000萬,乙君分10年賺到,你一定很羨慕千萬年薪的人,但是如果這兩個人為了賺到這1,000萬淨所得,所投入「努力」總值相同,誰比較划算?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