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買三休一 靠台股年賺15%

撰文者:口木醫生 更新時間:2010-05-03 瀏覽數:102,59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學歷:台北大學醫學系
經歷:醫師、網路作家、部落客
現職: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有沒有一種懶到不能再懶的基金投資法,教我定期定額買進、逢高點賣出,每年可以獲利15%?」

這問題問得簡直比「犀利哥」還犀利。不過,口木醫師搖頭晃腦還是發明了一招驚天動地的懶人台股投資法:「買三休一,賺0050」!

抓緊大選4年循環行情 選前逢高賣出

操作方法很簡單:只要在每次總統大選隔年開始每月定期買進寶來台灣卓越50指數基金(代號0050),連買3年後,選在第4年3月份總統大選前逢高全部賣出,之後,就保持空手,直到隔年再故技重施,如此每4年為一個投資循環,這樣就可以達到平均年獲利15%的績效喔!

有圖有真相!由圖1可以看見過去10年,台股在總統大選後,都會行禮如儀地下殺半年以上,之後再緩步走升,直到下次選舉前,指數再度拉抬至高點,換句話說,自從1996年台灣民選總統後,台股從此進入4年一期的多空循環,投資人只要避開選後一年的空頭,投入選前3年的多頭,並在選前高點出清持股,應該就有不錯的投資績效!

近15年依「買三休一」選出的買賣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