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旅平險

水土不服拉肚子、騎車摔傷不理賠……

旅遊平安險 怎麼買有保障

撰文者:林家媛 更新時間:2010-07-01 瀏覽數:49,57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 快樂出遊的同時,減少旅程中可能發生的意外狀況更是重要
https://ism.bwnet.com.tw/FONT>

在海外旅遊難免會產生腸胃不適的情況,不過不是每一種「腸胃不適」保險公司都會理賠,保險公司會依事情的起因決定是否理賠。通常因食物中毒產生的腸胃炎症狀會理賠,若是吃壞肚子腸胃發炎,則不在理賠範圍內。

至於兩者該如何分辨?李柏松表示,若消費者參與旅行團出國旅遊,出現腸胃不適症狀,其他團員也有相同情況,即代表旅行團可能集體食物中毒,申請保險相對容易獲得理賠。但若其他團員都沒事,只有你一人有症狀,就可能因個人體質水土不服所引起,就無法獲得海外醫療費用的理賠。

狀況2》普通旅平險不理賠意外醫療費用?

老王安排暑假親子南台灣單車之旅,女兒卻在下坡時煞車不及而摔傷,左小腿因此而骨折就醫,老王回家後問業務員保險能否負擔醫療費用,業務員告訴老王,他只有買普通的旅平險,對於因意外而產生的醫療費用,不能理賠。

國內旅遊大多只能投保具有身故與殘廢理賠給付的旅行平安險,再附加傷害醫療險。如果老王只投保旅平險,未附加傷害醫療險的話,就無法獲得骨折治療的醫療理賠。

傷害醫療險是保障被保險人於保險期間內,遭受個人旅遊傷害險約定的意外傷害事故,自意外傷害事故日起180日內,經登記合格的醫院或診所治療者,保險公司將就實際醫療費用超過健保給付部分,給付「實支實付醫療保險金」,但同次傷害給付總額依保額上限而定。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