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型保險

人民幣存款吸金百億元,投資型保險跟著夯

人民幣保單怎麼買才最賺?

撰文者:呂郁青 更新時間:2013-04-01 瀏覽數:66,56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問題1》買人民幣保單有什麼好處?

說明:有機會賺到人民幣升值財,並可參與中國經濟成長


目前市售以人民幣計價的投資型保單,一般人適合投保嗎?富邦人壽資深經理洪瑞霙指出,這類保單屬外幣保單的一種,因是人民幣計價,基本上有以下3種功能:1.讓保戶持有人民幣資產,賺人民幣潛在升值機會;2.透過人民幣計價的投資型商品,投資中國股市,可以降低匯率成本,直接參與中國經濟成長;3.配置人民幣資產,可讓資產配置多元化。

洪瑞霙分析,考量歐美經濟表現較差,中國經濟近年仍能維持成長,因此持有人民幣資產,可讓資產組合更完整。尤其市場對美元、澳幣等外幣的後勢看法不一,但幾乎全面看漲人民幣,加上中國股市處於相對低點,此時透過投資型保單連結投資中國股市,有機會讓投資人股、匯雙賺。至於目前已上市的11張人民幣保單,基本上有以下兩大特色:

1. 全數都是投資型保單:投資型保單與傳統壽險和儲蓄險不同,帳戶價值會跟著投資標的的市價波動,且沒有保證「收益」。需要支付的費用項目也與壽險和儲蓄險不同。各公司收費名稱各異,但大致不脫下列4種費用: ①附加費用在1%~4%之間;②保單管理費每個月約人民幣20元;③帳戶管理費或投資標的管理費,每月約在0.0167%到0.1%,或每年最高約1.2%;④ETF申購手續費約在0.5%∼1%,投資人投保前得先了解。

2 . 連結標的僅2~4 檔: 包括富時中國A 5 0(82822HK)、易方達中證100A股指數(83100HK)、嘉實MSCI中國A股指數(83118 HK)、華夏滬深300指數(83188HK),這些都是在香港上市、以人民幣計價的ETF,連結標的都是中國股市的指數。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