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南行情

鄰近台北都會區、與捷運民生汐止線共構

大台北》樟樹灣火車站房價起漲

撰文者:游筱燕 更新時間:2013-08-01 瀏覽數:11,69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漲這麼多了樹林還能買嗎?蔡一民說,低釋出量恰好說明樹林多是自住為主的剛性需求,不像三峽北大特區的投資客多,房價仍有支撐性,加上樹林是北部火車的發車地,之後也有萬大─中和─樹林捷運線通過,後續行情看好。他建議有2個地方可下手:

1.保安街:保安街有1∼3段,1段靠近樹林站,3段則靠近北捷迴龍站,介於2個站點間的保安街,雖然騎摩托車到2站都要10∼15分鐘,但用接駁概念可省下不少錢。目前附近成交均價落在每坪20萬∼25萬元,多是舊公寓或20年的電梯華廈,運氣好的話能找到單坪23萬元的電梯產品。好消息是附近亦有新啟用的三多國中,及既有的武林國小學區,適合預算有限的小家庭。


2.樹林火車站後站的中山路、長壽街、大安路、文化街所圍起來的區塊:因此地仍是樹林最繁華、生活機能最好的區塊,燦坤3C、家樂福、連鎖餐飲店等都在此,未來的捷運站點也會設在此區塊內的大安路和樹人家商附近,目前的中古屋房價介於每坪22萬∼30萬元,學區也不用擔心,而即使是離市中心較遠的長壽街和文化街,騎摩托車到火車站也不到5分鐘,仍是有交通優勢。

推薦火車站3》鶯歌站 有捷運題材房價有潛力

如果覺得樹林站的房價還是太高,不妨再往南下一站的鶯歌站找房。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張欣民表示,若以合理的時間房價來推算,距離台北站更遠的桃園站,其周邊大樓每坪單價都要邁向2字頭了,與鶯歌站相去不遠,但是才比鶯歌站快10分鐘的樹林站卻比鶯歌多7萬元,說明鶯歌站的房價仍然偏低,加上有捷運三鶯線題材,未來仍有想像空間。

▲受惠交通利多,3車站周邊房產潛力高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