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小工具

4433法則 挑國內基金>>

國內》量能無力 台股難有表現

撰文者:詹宛霓 更新時間:2015-07-28 瀏覽數:12,52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受到希臘債務問題,以及陸、港股重挫的影響下,7月8日台股單日大跌200多點,自7月初的9,375點至7月16日的9,042點為止,已經下跌了3.55%,在全球表現最差的股市中位居第9名。

展望台股後市,富達台灣成長基金經理人賴葉臣分析,成交金額大多介於800億∼900億元附近打轉,足見投資人信心尚未恢復。再加上國際經濟情勢詭譎多變,在無量且無價的市場環境下,料短期台股將難有表現。


但投資人也不必太灰心,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指出,上半年因受到匯損及歐美需求低迷的拖累,使得企業獲利不如預期;但下半年受惠於半導體產業的正向循環、蘋果公司新產品帶動買氣,以及金融業獲利增加等各項利多,預估下半年可望優於上半年,今年台灣全體上市櫃公司的企業獲利年增率將達到6%。

半導體產業漸回溫
蘋果供應鏈將受惠

但在近期指數持續狹幅盤整的情況下,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仍提醒,投資人現階段選股宜由下而上挑選財務體質穩健、中長期成長明確的個股,以選股代替選市來對抗短線波動。蕭惠中指出,在經過前2季的庫存調整後,半導體基本面已逐漸回溫,蘋果供應鏈也可望受惠,可關注具創新技術與市占提升的族群。

傳產則可多加留意產業能見度長達20年之久的航太族群;風電相關類股則在中國政府政策推動下,有助長期發展與成長的趨勢。

在6月份國內4433法則上榜基金中,新入榜基金有4檔,在這些基金中,上市或上櫃半導體都占了整體投資比重的10%以上(至7月10日為止)。

自費醫療逐年增加?需要健康醫靠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