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小車大空間,安全、動力再升級

通勤、出遊都速配 小型跨界休旅車正夯

撰文者:藍文駒 更新時間:2016-05-01 瀏覽數:9,32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節能省錢》動力、扭力皆不輸中大型房車

在過去的汽車市場,小型車的動力一定會比較差。但近來,由於全球開始流行渦輪引擎,取代了以往的自然進氣引擎,所以即使小排氣量的車款,若採用渦輪引擎,在馬力表現上,已經能跟中大型房車的動力相媲美。


而有些新車款,採用的是柴油引擎,除了較為省油,當行走到較陡的坡道或山路時,因柴油引擎的大扭力,只要稍微輕踩油門,扭力就立刻湧現,上坡就會變得輕鬆許多,使車主絲毫不用擔心動力不足的問題。

另外,也有部分車款提供的是油電混合(Hybrid)引擎,在停停走走的擁擠市區裡,可以省下不必要的汽油消耗,降低燃油消耗,還能搭配其他輔助的省油設計,例如引擎啟閉系統,當駕駛在等候紅燈時,可以暫時關閉引擎,待轉換成為綠燈時,再由系統自動發動引擎,每一公升所花費的油錢,都能充分用在刀口上,而動力也能維持在一定水準,在電動車尚未成為主流之前,Hybrid引擎仍然是節能環保的首選。

安全性佳》標準配備有6顆氣囊+車身動態系統

傳統印象中,小車的安全性普遍不佳,但目前推出的小型跨界休旅車,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都已成為標準配備。像在前座及側面共6顆安全氣囊加上車身動態系統,只是基本配備,多家車廠都會再增加以下項目:

1.上坡輔助系統:當在坡道上準備行駛時,透過約3秒鐘的緩衝,可以讓車主在踩油門前不會向後滑動。

2.胎壓偵測系統:隨時可確認輪胎胎壓是否足夠,避免因胎壓不足影響行車時的安全。

3.BSM盲點偵測系統:透過後方來車的警示功能,讓車主能在切換車道時事先防範,避免因為駕駛死角,導致不小心的車禍意外。若是家中有小孩,張迺庭建議,可以選擇有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以做到最完善的保護。

達人推薦5款跨界休旅車,3款將於年底上市

根據張迺庭的分析,許多本來是買中型國產房車的小家庭,或是剛成家的新人,為了擁有更好的空間運用,會選擇小型跨界休旅車。因此,張迺庭和陳柏融,就從外型、車內空間、安全性等綜合考量點,推薦5款小型跨界休旅車,其中有3款是即將上市的新世代產品,頗受期待。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