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科技配備增多,售價相對划算

精挑改款車 動力更強更省油

撰文者:藍文駒 更新時間:2016-10-01 瀏覽數:6,55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最重要的是, 改換小排氣量渦輪汽油引擎之後,車主所繳交的燃料稅費用可因此降低,從3,000c.c.∼4,000c.c.的8,640元或9,810元,降到1,000c.c.∼2,000c.c.的4,800元或6,180元,可省下不少開銷。

便利》電子系統輔助,輕鬆掌握周邊狀況
為減輕車主在駕駛上的負擔,歐洲車廠推出更多的電子系統,例如電子車身穩定系統(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簡稱ESP)等,可與各種配備使用,使得駕駛輔助功能更加便利。例如,在車頭前方安裝攝影機,可將自車與前車的距離數據傳回車內系統,讓駕駛在可維持安全車距下的定速方式駕駛;而透過安裝於車身的攝影機,可將路況傳到車內系統,駕駛只要將變速箱檔位調到R檔(倒退檔),就可輕鬆觀看方向盤自行轉動,正確完成倒車入庫或路邊停車。


另外,車身四周的攝影機也可偵測周邊車輛及行人,若是突然發生意外狀況,而駕駛反應不及時,主動防撞系統便會立即介入,自動進行緊急煞車或是閃避,有效保護車內乘客,也避免發生追撞,減少事故發生。

設計》外型採流線風格,降低風阻係數與風切噪音
在外型設計上,歐洲品牌的房車及休旅車不再侷限既定的傳統設計,而是朝向更流線型的風格,甚至接近跑車的樣貌。

台灣賓士公共關係部經理毛淵慶表示,外型會採取流線造型的設計,並不純然是為了帥氣好看,而是通過嚴苛的空氣力學測試,以降低其風阻係數以及風切噪音,再加上車身結構輕量化,使油耗表現更好、續航力增加,並且強化了行車穩定度。

安全》因應車體減重,安全配備更強化
安全性佳是許多人換購歐洲車的主因之一,由於今年歐洲車改款的特色之一是「輕量化」,使車體減輕許多,甚至比前一代車款減輕約有一位成人體重,但在車體的鋼材堅固性上,卻增加到高強度水準。

關於安全配備,則分成主動安全與被動安全:前述的駕駛輔助功能或是ESP系統等,都屬於主動安全;在被動安全部分,歐洲改款車則提供更多配備,例如行人保護上彈式引擎蓋,就是透過增加引擎蓋的斜度,降低行人不小心直接碰撞前擋風玻璃的機率,顯示出歐洲車特有的「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