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資教學

盧米斯賽勒斯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史多克:

美元持續強勢 擁抱美國高收益債

撰文者:賀先蕙 更新時間:2017-04-01 瀏覽數:8,22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若比較歐高收與美高收,史多克認為,歐洲央行的購債計畫,壓低了歐高收的收益水準,因此相對不看好。截至3月21日止,美銀美林歐元高收益債指數的殖利率為3.19%,比美銀美林美國高收益債指數的6.03%,低了將近3個百分點。

墨西哥公債將反彈
但短期內仍以美元資產為主
在美國以外區域,史多克主要看好墨西哥市場的反彈,主因是川普貿易紛爭導致墨西哥公債賣超。史多克認為,市場過度擔憂墨西哥(編按:墨西哥10年期公債價格自去年11月7日川普當選至今年1月5日最低點間,跌幅約達11%),目前墨西哥公債殖利率高達7%,收益水準與美國企業信評最低等級CCC級的垃圾債相當,但墨西哥的信用評等卻是投資等級的A,「我們覺得這個殖利率相當具吸引力。」史多克評估。未來若川普政府重啟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包括美國、墨西哥及加拿大的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墨西哥公債價格就有望止穩、資金會重回墨西哥。


儘管相對看好墨西哥,但目前這檔基金9成的資金還是重壓在美元部位,看好美元將維持強勢。「我認為,美元會維持強勢,雖然我們已經到了升值的末端。如果以棒球的術語來說,我們大約已經到了第7局。」史多克預測。正因為看多美元,所以經理團隊將資金移回美國、投入美國高收益債部位。

儘管該基金債券占比到1月底仍達85.4%,不過史多克提醒,由於各類政治和政策風險升高,今年全球市場會非常動盪。因此,現在應持有較高部位的現金,等待市場回檔可以擇機買入。「我們在等待任何的回檔機會,不論是整體市場或者某些產業的回檔。直到回檔發生前,我們都會採取守勢(being defensive)」。史多克強調。

學歷:聖麥克學院(St. Michael's College)學士
經歷:法儲銀盧米斯賽勒斯資深債券交易員
現職:法儲銀盧米斯賽勒斯副總裁及債券基金經理團隊經理人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