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資教學

殖利率接近高收益債,波動風險卻相對低

靠特別股市場 每年穩穩賺6%

撰文者:賀先蕙 更新時間:2017-05-01 瀏覽數:50,72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問:ETF成本也比主動式基金便宜,與特別股ETF比較,你們的基金優勢何在?

答:舉例,全球最大的特別股ETF─PFF,他們是100%複製指數,因此有近15%投資在不動產相關(REITs)的特別股。


去年夏天,這個產業的贖回收益率(yield to call,指投資人從買進到該檔特別股被贖回之間所獲得的收益率)是負數。也就是說,這15個百分點的部位拿去買利率很低的美國國庫券都比較好。而我們已經減持零售REITs好一段時間(詳見表1)。因為1年前這個產業看起來還可以,但是從產業展望看,零售REITs遲早會出問題,即使這些公司的利差很大,我們也不願承擔這樣的風險。

此外,因為我們知道ETF的持股、它們何時需要再平衡,所以像我們這樣的投資人,就坐等他們可能的下一個行動、然後試著從中賺錢(意指例如可以等ETF賣出後再進場撿便宜)。

學歷:喬治華盛頓大學科學博士
經歷:紐約資誠會計師事務所財務風險管理小組顧問
現職:柏瑞投資董事總經理、柏瑞特別股息收益基金海外顧問

更多「2018年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得獎名單與相關訊息,
詳見:fund.bwnet.com.tw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