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2檔晨星質量化評級 獨家曝光

整理者:曉 陽 更新時間:2018-02-01 瀏覽數:22,46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富達
亞太入息》視股利為報酬緩衝 波動率低

◎晨星綜合觀點
富達亞太入息基金具有優點,但沒有富達其他基金的全面性強項。


首席經理人關向欣(Polly Kwan)自2009年10月上任,保持人事安定。她對股市的看法合理,可是富達其他一些經理人見解更加高明。本檔基金並不像該名稱所顯示一般完全以股利為重點,沒有設定股利收益率目標,按照關向欣的看法,本檔基金是一檔完全回報基金,目標是要提供低於大盤的波動率。她認為股利可提供穩定性,在股市上漲與下跌時作為報酬緩衝。

經理人將可投資的股票分為3類——穩定配發股利、股利成長和中期有可能配發股利的公司,通常每一類各占1/3。關向欣任內的績效亮眼,2009年10月~2017年9月,本檔基金打敗同類基金與基準指數,且波動率低。過去幾年市況有利於股息基金,提供了一些助力。整體來說,本檔基金並不是特別突出,因此我們給予「中立」評級。

◎經理人評析
關向欣有17年投資經驗,自2009年10月起擔任本檔基金首席經理人。1999年她在富達展開投資生涯,之前2年擔任工程師。關向欣另外負責一些地區性基金,但投資策略類似。她可以運用富達龐大團隊的支援,包括派駐在亞太各大投資中心的50餘名分析師。

◎投資策略評析
➲不完全以收益及股利為主,比較像是完全回報基金,目標是中長期波動率低於大盤。
➲通常持股80∼120檔,類股與國家權重為選股結果。

◎資產組合評析
2017年9月訪談時,經理人看好金融、醫療保健和非必需消費品類股,看淡資訊科技與必需消費品類股,且對中國的銀行並沒有那麼悲觀。房地產類股主要為中國概念股。(譯◎曉 陽)

◎績效表現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