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獨家專訪》貝萊德首席多元資產策略師伊莎貝爾‧拉歌:

牛市將延續 新興市場前景佳

整理者:賀先蕙、採訪者:賀先蕙 更新時間:2018-04-01 瀏覽數:10,38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問:企業資本支出能否增加是今年經濟持續成長的重點。有證據顯示投資在增加嗎?

答:我們已經開始看到增溫的跡象。但如果看各種模型的計算,跟GDP成長率比起來,那麼投資仍然低於它應有的水準。但是我們在美國、歐洲都看到跡象顯示這個缺口正在縮小。從大數據的分析顯示,不論從企業投資意願等(的數據分析都如此證明),我們相當確信應該很快可以看到企業投資增加。

問:是怎樣的大數據分析?


答:我們會用電腦大量閱讀企業執行長和財務長的股東會議逐字稿。我們會找尋例如資本支出增加等關鍵字。如此一來,我們就會有一個有系統的方式來觀察企業的投資意願。

經濟由企業投資驅動
看好景氣循環股
問:在以上所描述的今年的市場環境下,你有怎樣的投資建議?

答:我們認為在未來3到6個月中,如果全球成長前景和企業獲利動能沒有惡化的話,我們認為動能股有機會表現勝出(編按:以iShares MSCI美國動能因子ETF為例,其前10大持股包括例如微軟、波音、蘋果電腦等企業)。我們特別喜歡美國和新興亞洲的這類股票,主因為獲利前景提供了強力的支持。

問:那對於產業投資有什麼建議?

答:我們的看法是根基於全球經濟的擴張,而這個擴張將主要由(企業)投資所驅動。所以整體來說,我們喜歡景氣循環類股,包括工業股、原物料股。我們也喜歡金融股,(因其)可能會受惠升息環境和可能的法令鬆綁。

問:那對於固定收益的投資有何建議?

答:我們認為利差縮減的故事已經結束了(指利差縮減而價格上揚,造成資本利得)。而利率將逐步走高,但不會太劇烈。我們還是建議持有一些主權債,主要是作為分散的目的。除此之外,我們會建議在持債上,盡量提升信用品質、避免高收益債。

學歷:劍橋大學經濟學碩士
經歷:法國財政部、IMF官員
現職:貝萊德首席多元資產策略師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