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資教學

政策做多 中國股市仍看好

撰文者:布朗(Evan Brown) 更新時間:2019-06-01 瀏覽數:10,79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另外,中國亦推出具針對性的財政寬鬆政策,力抗中美貿易戰衝擊與之前去槓桿政策帶來的不利影響。這些舉措對支撐增速下滑的全球經濟至關重要,有助於全球經濟有機會在未來幾個月築底。

中國等許多新興市場國家繼續實施寬鬆的貨幣政策,並推出更多的財政政策,這在中美貿易再度開戰的情況下,有利於穩定市場信心。


除了中國、歐洲,我們預期美國聯準會為了實現拉抬通膨的承諾,也將會持續試圖刺激經濟升溫,因此預計還會有相關的刺激政策出爐。

我們認為,由中國主導的全球(美國除外)經濟增長回溫和美國貨幣政策轉鴿派,是刺激經濟成長週期延長的關鍵。尤其是考慮到成熟國家經濟體勞動力市場與消費保持強勁,預期未來1年出現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很低。在此情況下,我們預期全球經濟增長終會返回長期的趨勢水準。

中國推出多項財政政策
力抗去槓桿措施效應
在接下來的2019年,中國緩解經濟減速的能力,對全球經濟和市場至關重要。中國政府擁有廣泛的政策工具,來因應經濟局勢,不過在目前的現況下,一方面要化解高槓桿和低效能資本運用帶給中國經濟的風險,另一方面又要緩解這些去槓桿措施所導致的增長減速風險(詳見圖2),要達成這兩者之間的平衡並不容易。

但整體上,我們還是看好中國股市,因為中國政府已採取進一步的措施來緩解經濟增長減速,及中美貿易戰的衝擊。中美貿易衝突可能阻礙中國的增長,但中國經濟腳步放緩的疑慮已被逐步消化,且中國政府也表示願意提供貨幣、財政和監管支持,促進當前的經濟轉型能平穩度過。

此外,中國股市的本益比相對低於其他市場,且隨著中國股票納入MSCI新興市場股票指數,促使許多國際資金須配置一定比例於中國資產,加上中國市場進一步的開放,有機會帶動中國股市市值重估。

而在美股部分,公司盈餘持續緩步增長,以及提供給股東的資本回報率亦持續上升,仍是美國股市的重要支撐。考慮到目前的政治及監管環境,我們預期科技業當前遭遇的利空可能不會在短期間內淡化,但最近的下跌使美股本益比低於歷史平均水準,所以我們仍看好美股前景。

學歷:史丹佛大學MBA、布朗大學學士
經歷:瑞銀資產管理資產配置O'Conner團隊策略師
現職:瑞銀資產管理資產配置全球主管

延伸閱讀
中國資訊科技產業起飛,現在是進場好時機?達人:這指數涵蓋中國最精華科技類股!
中國A股占MSCI權重提升,有望替陸股帶入近2兆台幣資金...陸股達人:創業板最受惠!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