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2檔晨星基金獨家曝光

譯文者:曉陽 更新時間:2019-10-01 瀏覽數:19,51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富達德國》投資策略穩健 績效超前同類


◎晨星綜合觀點
富達德國基金具備熟練的經理人和穩健的投資策略,經理人並且擁有高度的操作彈性。晨星給予「銀級」評級。

晨星對於2011年初上任的經理人恩格爾布雷希登(Christian von Engelbrechten)有著高度評價。他從2008年初便參與本檔基金,擔任副經理人。

選股由基本面出發,挑選具有結構性成長的優質股,具體包括高於平均的獲利能力和獲利成長。除了公司拜訪和自己研究,經理人亦採納公司內部廣泛的資源,包括富達歐洲基金經理人團隊及38人的歐股分析師團隊。經理人不跟隨指標指數HDAX,故類股與個股占比往往與指標指數有很大差異。

在恩格爾布雷希登任內,本檔基金績效超前指標指數及同類基金,且風險低於平均水準。他已證明自己是個熱切的投資人,深入了解持有的個股,而且操盤技巧卓越。高費用是本檔基金的主要弱點,但這是可以克服的。

◎經理人評析
經理人恩格爾布雷希登擁有傑出的投資績效,自2008年初便參與本檔基金。先前管理本檔基金16年之久的經理人哈特曼(Alexandra Hartmann)如今擔任副經理人。

◎投資策略評析
➲不跟隨指標指數,而是根據股票基本面分析,由下而上選股。除了公司拜訪和自己研究,經理人亦採納富達廣泛的內部資源。

➲挑選具有結構性成長的優質股,具體包括高於平均的獲利能力和獲利成長。分析上亦重視公司的商業模式和競爭地位。

◎資產組合評析
以德國大型股為主,但亦可能包含中小型股。今年7月底時,後者占資產的23%,高於同類基金平均17%。7月時,最大加碼部位為醫療保健類股,其次為非必需消費品。原物料和公營事業則被減碼。(譯◎曉陽)

◎績效表現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