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曾誤入歧途,如今重振人生

顏正國:栽培下一代年輕人的投報率最高!

撰文者:許家綸 更新時間:2019-12-01 瀏覽數:33,34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顏正國 好小子 卸妝

只不過對學習電腦,顏正國有些疑慮,「怕電腦用多了,字會不漂亮。」他發現許多人不太會寫字,或是寫不好看,因而他打趣道,「全台灣字寫得好看的應該多半是更生人,因為每天都在寫信。」

談到投資,顏正國苦笑表示,每次都賠錢。例如近年流行且好賺的飛鏢酒吧,因合作的朋友管理不佳,無法賺錢,他只好決定撤資,他也領悟到,「愈好的朋友反而不是好的合作夥伴,投資不是單純相信(人),還要能把收支獲利都說清楚講明白。」


對於未來,顏正國計畫要為青少年拍攝更多具有教育意義的短片,讓他們在遇到問題時,不是先去怪罪別人,而是去思考為什麼會發生問題,要如何改變自己。從前他說過:「進黑社會是最差的投資。」現在他認為:「栽培下一代年輕人的投報率最高!」也希望企業多贊助具有公益性質的微電影,或是提供更多工作機會給更生人。

斜槓人生》
發展專業、副業與興趣
以自身經歷勉勵年輕人

顏正國表示,自己過去不懂事,人生繞了遠路,因而想分享自己的經驗以幫助迷途的年輕人找到方向。尤其是,他出獄時已33歲,又有重大前科,很難找到工作,若不堅守原則很容易走回頭路,因此他會緊抓住每個願意向他伸出手的機會,結果反讓他發展出斜槓能力,不但寫書法賣字,當演員、導演,還擔任起講師,此外還與太太一起經營租賃車行,創造多元且穩定的收入。

所以顏正國建議年輕人,不要自我設限,以發展出許多技能,最好能同時發展出1項專業、1項副業、1項興趣,並且跟著社會進步,必能找到自己立足社會的機會和空間。

其實,現在的年輕人都不認識顏正國,多半是聽完演講後上網搜尋,才知道他是大明星,有一些同學會私訊他,聽他演講後原本迷惘的內心豁然開朗,或是有本來放棄學業很叛逆而被保護管束的小孩,因聽到顏正國一句:「人生沒有太多時間及機會可以重來。」決定去汽修科學習一技之長,慢慢離開原來的交友圈。

要如何改變自己、磨出新能力?顏正國再以自己練書法為例說:「沒有人天生就會寫字,我以前不喜歡寫字是因為不識字,但每天強迫自己10分鐘、20分鐘、1小時練字,久了就變成習慣,當人願意把最不擅長的事情養成習慣,這就會是可怕的力量。」依此他也勉勵愛花錢的人,只要能把存錢變成習慣後,久而久之就會開始喜歡存錢,也許還會像他一樣生出新的賺錢技能。

延伸閱讀
理債3步驟 周思潔奪回人生發球權
「66年來堅持所愛,終身愛做一件事」...小燕姊教會我們的3件事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