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通膨升溫機率增 有利景氣循環股

撰文者:布朗(Evan Brown) 更新時間:2021-07-01 瀏覽數:30,51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疫苗接種有利經濟重啟
股市仍有上漲空間

不過,先前聯準會實行了10多年的寬鬆貨幣政策,通膨卻始終未能真正持續超過2%的目標,因此這種低通膨、低利率的局面在後疫情時代是否會輕易被打破,也需要密切觀察。因此對金融資產來說,投資人也應考量到大規模貨幣刺激、過剩儲蓄、穩定低通膨、可預期增長率等,長期來說都對風險資產有利。

潛在的通膨壓力持續升溫,其實亦可視為是全球經濟有力增長的信號,只是市場對於通膨疑慮的辯論,不會在短時間內結束,且預期將會繼續為市場帶來波動,實際上,目前市場已開始陸續反映通膨再起的疑慮。


在這樣的情況下,雖然基本面仍面臨通膨升溫壓力、寬鬆的貨幣政策可能轉向等疑慮,但以目前來看,市場仍呈現類股輪動的表現,尤其是成熟市場國家的疫苗持續廣泛接種,有利於經濟重啟下,可看到美國經濟數據及企業財報都出現不錯的數據表現,再加上相較於債券的低殖利率,股票估值依然合理,都意味著股票還有進一步上漲空間。

再從類股的角度來看,我們相對看好景氣循環產業,因為這類股票擁有估值面的優勢,目前評價仍偏低,以及有利的總體經濟環境(通膨升溫的壓力),這意味著此類股在未來有進一步追趕的潛力。

學歷:史丹佛大學MBA、布朗大學學士
經歷:瑞銀資產管理資產配置O’Conner團隊策略師
現職:瑞銀資產管理資產配置全球主管

延伸閱讀
平衡通膨與零利率影響,附保證投資型保單守護退休生活
影片》通膨、升息!大盤震,隊長:下個該關注的時間點是...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