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這樣挑

投保件數逐年倍增,2021年再破紀錄

投保寵物險該注意哪些事?

撰文者:林竹 更新時間:2021-11-01 瀏覽數:19,14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自負額 晶片 寵物險

寵物險多有自負額設計
愈低對飼主愈有利

目前市售寵物險的保障項目,大多包含寵物醫療費用補償保險、寵物侵權責任保險等。在寵物醫療費用補償保險部分,只要被保險寵物意外傷害或疾病之門診、住院或手術都理賠,屬限額內實支實付理賠,飼主可拿收據跟產險公司申請理賠,但目前市售寵物險,大多有「自負額」設計。

「自負額」是發生保險理賠條件時,被保險人須自行負擔的金額,保險公司僅對超過自負額的部分進行賠償。以寵物險來說,若被保險寵物門診花了2萬元,寵物醫療費用補償保險限額5萬元、自負額10%且最低為1,000元,則實際理賠的保險金為2萬元-(2萬元×10%)=1萬8,000元。


目前市售寵物險自負額大多在0%~40%之間,基本上自負額愈低,對飼主相對有利。此外,有的寵物險還有理賠次數限制,例如1年門診治療費最多只能賠2次。在能接受的保費範圍內,選擇無理賠次數限制的寵物險自然最好。

至於申請理賠,通常會要求飼主帶被保險寵物至合法領有開業執照的公私立獸醫院看診,飼主可拿正本收據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另外,寵物險不保證續保,若今年度飼主申請理賠多次,隔年產險公司可能不予續保。

延伸閱讀
如何挑寵物險 減輕醫療負擔?
用保險寵愛你家的毛小孩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