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經濟持續擴張 縮債政策不致衝擊股市

撰文者:布朗(Evan Brown) 更新時間:2021-11-01 瀏覽數:17,12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通膨 升息 失業率

薪資增長+刺激政策
美國消費力提升

而在此同時,美國經濟仍持續擴張。目前美國全國勞動收入正以近10%速度增長(詳見圖1),幾乎超過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前的水準。作為全球經濟活動的引擎之一,美國消費者受惠一連串政府措施而帶動收入增加,繼而推升儲蓄率提高。企業則因之前採取低庫存的措施,迫使它們如今急需提高庫存。但部分供應鏈斷鏈,在市場出現強勁需求情況下,需要透過提高生產力投資來滿足其需求。


我們認為,投資者低估了經濟增長的可能強勁勢頭。儘管目前總體通膨預期仍在升溫(詳見圖2),但美國Fed仍對近期取消刺激措施表現出耐心,進而讓經濟有更多空間得以增長。最近,我們便看到這方面令人鼓舞的跡象,包括美國製造商供不應求的情況已減少,ISM支付物價指數和供應商交貨時間指數也有所下降。與此同時,新增訂單繼續強勁增長,且因疫情持續流行,可能抵銷新增訂單對物價上揚的挹注力道。

有跡象顯示,未來美國實際經濟活動將更加活躍,通膨壓力可望逐步減輕。儘管目前看到融資利率上升、投入成本增加和美國企業稅率上調,雖也可能對股市構成潛在風險,但在經濟增長保持擴張之際,預料將不會衝擊股票市場的續漲空間。

學歷:史丹佛大學MBA、布朗大學學士
經歷:瑞銀資產管理資產配置O'Conner團隊策略師
現職:瑞銀資產管理資產配置全球主管

延伸閱讀
高儲蓄率推升歐美經濟錢景
通膨升溫機率增 有利景氣循環股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