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投資人接受度日漸提高,卻有近半持觀望態度

永續投資發展路上的6大阻礙

撰文者:鄭杰 更新時間:2022-03-01 瀏覽數:15,00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摩根士丹利 永續投資

在績效因素之後,投資人對於永續投資遲疑的第2大理由則是「擔心漂綠的問題」。所謂「漂綠」指的是,以友善環境為名義,遮蓋掩護其產品、政策或行動,運用在金融產品上就是將其冠上永續之名用以宣傳行銷,但產品本身並未確切執行符合永續的投資決策。

其他4個因素則包括「缺乏衡量永續投資影響力的工具」、「了解永續投資需要花費時間與精力」、「在我的投資組合中缺乏可運用的金融商品」,以及「缺乏理財建議」。


此外,摩根士丹利報告也發現,雖然有高比率投資人都對永續投資有興趣,但是只有56%的受訪者說個人理財顧問有詢問自己績效表現以外的投資目標,有50%的人未收過個人投資組合中有關永續投資標的績效的相關資訊。

因此若想讓投資人對永續投資由「興趣」進階到「實際投資布局」,顯然金融、理財投資機構需要做得更多,例如制定更透明的標準、展現永續投資實際的成果,以及發揮的影響力等,才能消彌投資人邁向永續投資之路的障礙。

延伸閱讀
ESG時代來臨,沒有永續就被淘汰?
ESG投資讓獲利與永續雙贏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