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晨星基金獎大變革,首頒基金公司獎

落實治理、追求永續 資本、荷寶勝出

撰文者:鄭杰 更新時間:2022-04-01 瀏覽數:33,19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晨星 陳永熙 永續

2.最佳亞洲股票基金——施羅德環球亞洲收益股票基金:其經理人也都具備20年以上的投資經驗,整體亞太區股票團隊更多達40人,平均有15年以上的投資經驗,非常善於挖掘以股利為投資優勢的股票,為投資人創造價值。

3.最佳台灣股票基金——野村中小證券投資信託基金:其台股投資團隊投資經驗長達20年,在台股市場中屬於較大規模編制,且離職率低,團隊相當穩定,主要採取由下而上的選股策略,基本面判斷準確,2021年繳出高達68%的績效。


4.最佳全球和亞洲債券基金——PIMCO全球債券基金:為唯一獲獎的債券基金,陳永熙分析,這檔債券基金受到分析師高度評價,經理人是市場中經驗最深厚的之一,且全球分析師團隊高達50人,投資範圍遍及全球市場與各類產業,主要是依據由上而下的總經觀點調整投資部位,在配置調整上相當靈活,多年來非常成功地利用其操作靈活度,為投資人創造穩健的價值。

得獎基金公司》2公司執行流程明確,具備良好投資文化
基金公司方面(詳見表2),分述如下:

1.晨星分析師優選基金公司獎——資本集團:資本集團是建立在美國的資產公司,以在股票基金範疇的表現最為知名,其在人才招募方面也相當有能力,無論是從內部培養或由外部招募基金經理人,都能找到相當優異的人才,不僅經理人穩定性高,旗下基金長期績效表現名列前茅,在收費方面也合理,與投資人利益一致,因此獲得晨星青睞。

2.晨星分析師優選永續投資基金公司獎——荷寶投資管理集團:近年來,永續投資日益受到投資人重視,但是投資人並不容易檢視基金公司在永續投資方面的實踐程度,為此,晨星在評選此獎時,分析師會深入了解一家公司的永續投資文化,以及在永續投資方面的執行能力。

荷寶投資管理集團在永續投資上有很深的耕耘,旗下RobecoSAM團隊1995年就開始將永續投資全面運用在各類基金和資產類別投資上,且有46位永續投資專才在內部做永續投資研究,不單單只是使用外部數據,且管理資產時展示主動盡職治理,例如參與公司治理和代理投票等,永續投資實踐度相當高。

談及今年的市場布局,陳永熙指出,今年雖然整體經濟、地緣政治不確定因素多,使得今年市場擾動程度高,但建議投資人還是要持續投資,不要輕易退出市場,不過投資標的則需要謹慎一點,對應自己的風險承受度選擇,不要暴露在過高的風險之中。

除此之外,陳永熙還建議投資人要維持「定期再平衡」的紀律,如此才可以提升報酬,降低波動,例如去年美國股票、成熟市場報酬高漲,但如果沒有適時再平衡,今年報酬恐怕就大幅回吐,而晨星在今年相對看好美國以外的市場,因此建議投資人再平衡時,可考慮配置到亞洲、新興市場。

學歷:新南威爾斯大學經濟及金融學士
經歷:加入晨星前,曾任職於瑞士盈豐銀行及麥格理私人銀行
現職:晨星亞太及歐洲地區基金研究總監

延伸閱讀
ESG投資讓獲利與永續雙贏
ESG時代來臨,沒有永續就被淘汰?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