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資教學

那斯達克指數跌勢已接近金融海嘯時期

如何判斷科技股止跌進場點?

撰文者:鄭杰 更新時間:2022-06-01 瀏覽數:26,96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將股利再投入科技股
以小資金拉高投資效益

面對今年市場偏空且波動加大的狀況,統一投信ETF團隊專業經理林良一建議投資人若是放眼長期投資,最基礎的定期定額操作絕對不要放掉,應該用拉長投資時間,拉低平均成本,達到分散風險的效果。如果還有資金餘裕的投資人,則可設定一個較為寬鬆的價位區間做加碼的參考,例如淨值或報酬率每下跌5%、10%加碼部位,更能拉低投資均價,且建議投資人在今年要多點耐心。

另外,台灣投資人向來喜愛存股收息,林良一認為,今年不失為存股族調整投資部位,放大股息投資效益的時機。林良一指出,許多存股族熱愛收息,但領到股息後的再運用成效卻不見得理想,甚至很多人可能只是閒置現金股利。


他建議,趁著現在科技股回檔幅度大,存股族不妨以股利投資科技型標的,以小額資金參與高波動,更能拉高投資效益,因為根據近8年回測,比起單純持有高息ETF、金融股以及現金股利,如果能將股利投入科技型標的,整體報酬率將可望拉高32%~84%。

延伸閱讀
美股轉為「慢牛」行情 大型科技股仍受青睞
看好科技股、半導體!美系外資點名這25檔台股,這2檔金融股也進榜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