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K線捕手楊忠憲公開賺完整波段的獨門心法

如何設出場點 才能降低風險?

整理者:周明欣 更新時間:2022-08-01 瀏覽數:17,32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編按:你是否曾經遇過,發現一檔飆股時,股價已經漲上去了,想追卻又怕受傷害。結果等啊等的,股價卻一路狂飆向上。最後你終於忍不住衝進場時,卻是買在漲幅最高點,只能在山頂瑟瑟發抖。

或者,有時發現大魚(指股價漲幅巨大的飆股)後雖然順利上車,卻總是抱不住,賣太早。於是安慰自己,要把魚尾留給別人賺,結果事後發現,魚尾大到讓你捶心肝啊……。


若你也有同樣困擾的話別擔心,在股海征戰多年、早在37歲就財富自由的K線捕手楊忠憲認為,雖然面對飆股時,大家常常買太晚又賣太早,但其實從盤整打底階段、初升段、主升段,一直到最後的末升段(飆漲和噴出),都有一些指標能幫助你做出正確判斷。

而楊忠憲也在《專買黑馬股②:從魚頭吃到魚尾的飆股操作法》一書中大方公開自己操作飆股的獨門心法,他認為投資人只要操作得宜,懂得交易技巧和方法,再搭配完整系統跟策略,就能像他一樣,將飆股從魚頭吃到魚尾,最後飽腹出場。以下為本書精彩摘要:

一檔股票上漲,會有「打底、初升段、主升段和末升段」等過程,其中初升段就是發動跟緩漲,主升段通常會急漲,末升段則會飆漲和噴出(詳見圖1)。這是典型的模型架構,但不一定完全會出現,可能有不同排列組合和變化。例如通常打底一定會出現,但有可能初升段、主升段和末升段都是緩漲,也可能從初升段就直接飆漲到末升段。而末升段最後通常會以2種方式結束:若是「緩漲型」,會伴隨高檔背離現象和高檔震盪(頭部型態)告終;若是「急漲型」,則會以「噴出」形式呈現。

何謂噴出?就是股價上漲,每日大漲幅度都在5%以上,甚至漲停,會造成技術面K線圖出現接近90度的漲勢,稱之為「噴出」。但要記住的是,噴出和高檔背離一樣,不是必然會發生。通常會出現在中小型股以及成交量原本不大的股票,大型股比較少出現這種現象。這裡就是要教大家穩健續漲型股票(從一開始的股價發動,開始緩漲,接著進入急漲,最後則出現連續多日噴漲角度)如果遇到噴出段行情時,要如何操作。

穩健續漲型股票》
高點回跌一定幅度停利

由於穩健續漲型股票進入噴出段行情時,位階已高,走勢不允許有一絲一毫的瑕疵,因此要用更為嚴格的條件,作為賣出訊號—以當時最高價格回檔的點位,進行離場的設定。從高點回檔3%時,投資人就要進入警戒狀態,甚至保守者可先賣出1/3,密切觀察盤中的價量變化,因為這可能是由高點轉弱的最領先現象。

為什麼會設定下跌3%開始出場呢?因為若股價下跌3%,在K線圖就等於是1根小黑K。高檔出現小黑K,表示走勢轉弱,最好先出場1/3。為什麼不全部賣出呢?因為飆股的波動性通常會比較大,也可能出現整理完持續噴出,因此還是保留2/3持股,觀望後市。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